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琴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琴房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還記得,那是一個愛音樂的小女孩,只是生命不再眷顧她,讓她的時間停留在5歲那年,停留在那一間琴房裡。

  一個5歲的小女孩在買冰淇淋的路上,出了車禍。當父母用焦慮的眼神在四處尋找時,小女孩躺在血泊里,笑着,望着家的方向。接到醫院的電話時,媽媽哭着昏倒在地,爸爸也遲疑着,眼神獃滯,但卻又理性的整理好思緒,匆忙地趕去醫院。帶着爸爸的男子漢氣概,這也是女孩最敬畏爸爸的地方,用沉重而又堅定的步伐,衝進醫院。

  手術室里,醫生護士走來走去,在那透明的玻璃框里,窗帘掩飾着人影的散亂,手術室里亂成一團。坐在走廊上陪着女兒5小時的爸爸,疲倦而又嚴謹的表情,不敢有任何的猜測,只是聽着無數次手術室里的搶救聲,心鈍了。爸爸就這樣獃獃地盯着眼前白色的牆壁,耳邊響起了女兒的琴聲,“那是女兒3歲時第一次坐上鋼琴,彈的第一音;那是女兒第一次上鋼琴課,被老師表揚彈得不錯;那是女兒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因為緊張,輸了,也哭了,琴聲混合淚聲;這是女兒4歲生日時,收到爸爸送的鋼琴,驚喜的樣子;這是女兒剛過完的5歲生日,那天親戚們都來了,來聽女兒彈琴,都說彈得不錯,說女兒將來一定是最美麗的鋼琴家呢……”爸爸都記得,每一次女兒的琴聲,每一次女兒為彈好琴而付出的努力。聽着女兒彈的一個有一個音符,那樣深刻,那樣動人,如同女兒笑的樣子。琴聲將爸爸帶回過去,那個還有女兒笑聲的家裡。爸爸任然死死地盯着那面牆壁,死死地,帶着一絲絲愧疚,愧疚因為工作沒有好好地陪女兒去過公園,沒有陪女兒去過遊樂場;眼神里還裝有滿滿的氣憤,像是要把女兒從死神的擁抱里救出,可死神卻執着地緊抱着女孩,爸爸不敢放手,只好同死神一起僵持着,怕一瞬間女孩會隨着死神消失不見。就這樣,又過去了5個小時,時鐘匆忙地走了一圈又一圈,爸爸卻始終不敢抬起頭看一眼時間,怕時間告訴她,女兒沒時間了,女兒的時間停了,害怕自己認清這樣的事實。

  手術門終於打開了,爸爸像瘋了似的跑到醫生面前,問這問那,只是接過通知書後的爸爸傻了。癱坐在手術室門前,白紙散落一地,在凌晨5點鐘刺眼的燈光照射下,白紙上閃着強而有力的幾個字,死亡通知書。

  爸爸嘶吼着,在寂靜的醫院走廊里那聲音顯得更大聲了,似乎女兒會聽到爸爸的呼喊一樣。爸爸,哭了。第一次在女兒的面前,哭了,睡在冰冷房間里的女兒卻再也感受不到愛的溫暖了,甚至連自己的體溫都遺忘了。

  爸爸又陪在女兒身邊5小時了。

  這次,爸爸還是什麼都沒想。這次,不是不敢想了,而是從沒想過沒有女兒的未來。還是靜靜的坐着,看着女兒的臉,還是那個微笑,那個在童年裡最迷人的微笑,好像在女孩5年的生命力得到了一輩子的快樂一樣,有爸爸媽媽,也有琴聲。

  媽媽醒來了,在熟悉的家裡,可心裡卻變得陌生了,在沒有女兒的家裡。

  “現在都10點鐘了,怎麼女兒還不來叫我起床呢?”

  大家都知道,女孩是懂事又孝順的,每天會早早起床,然後喊爸爸媽媽起床,全家人一起吃幸福的早餐,廚房同樣是充滿快樂的地方,在以前的有女孩的家裡。

  “爸爸,女兒是不是上學了啊,都沒有看到她呢?”

  是的,媽媽還是沒有接受事實呢。而誰又會接受自己的孩子突然離去的事實,多麼可愛,多麼懂事的孩子啊。

  爸爸和媽媽,家裡只剩爸爸和媽媽了。

  在大大的房子里,在陽光的照射下,卻沒有溫暖,沒有生機。而,閣樓上的那一間琴房,也成了禁區。

  每天早晨,當新空氣瀰漫開來的時候,也是女孩開始練琴的時候,一遍又一遍,笑着,一遍又一遍,練着。“Kisstherain”是女孩最喜歡的曲子,蕩漾着一點點這個年紀里不會有的悲傷,也許是生活太幸福了吧,想從鋼琴曲中尋找一點點悲傷的基調。

  每天黑夜,當新月撥開雲層,與星星一起綻放光芒時,也是女孩開始練琴的時候,一遍又一遍,笑着,一遍又一遍,練着。女孩喜歡在黑夜裡聽到琴聲的那一種神秘感,如同生命一樣神秘。

  女孩離去后,一天天的夜裡,多了兩個不眠者。

  黑夜降臨,爸爸就開始煩躁了,媽媽也不說話了,當人們都熟睡了,沙發還剩爸爸媽媽相依的身影,手中還握着女兒的照片。女孩空靈的瞳孔,真誘人。

  這時,女兒的琴聲又響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正如女孩所承諾那樣要在天堂里給爸爸媽媽彈琴。聽到這觸人心弦的樂章,早已佔據爸爸媽媽的內心,是女孩留給他們最後的禮物,也是一生的勇氣。

  下雨了,是女孩哭了,卻讓爸爸媽媽們笑了,伴着旋律睡了。

  雲南保山隆陽區雲南省保山第一中學初二:塵又兮

琴房 作文推薦:

  • ·琴房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琴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琴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