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成長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成長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成長就像一葉漂浮在海上的扁舟,它要靠岸登陸必定要穿過波濤洶湧的海浪,必定要經歷變化多端的狂風暴雨,必定要與一隻只海獸浴血奮戰……

  回憶起那短暫而富有生氣的成長曆程,就不禁皺眉感嘆。心裡自然的念起:“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首詩念起來容易,可真能意識到並開始珍惜的又有幾個呢?

  小學時常常想快點長大,讀書太累了!相信這並不僅僅是我的思想。小學六年是所在學習時間最長的,也是充滿快樂的階段,那是沒有初中的困難,沒有強勁的競爭力,沒有青春期的複雜思想。從而使我成為一個馬虎,沒有目標,目光短淺的無知小兒,不過這讓人看不起的種種,在小學即將結束時的一場考試打破了。

  那是我所在的班是全級中最差的班,不過對於目光短淺的我來說是不以為知,所以我一向都是以班上的排名為根據,不求上進,學校也沒有公布全級排名,這讓我更不思進取,僅僅滿足於在班上那所謂的前幾名。

  臨近升初中的同考了,老師在同考一個月前給我們一次檢測自己的機會,而我卻一如既往,如小狗拉尿似的,東撒一點西撒一點,馬虎的應對老師的考試,質量不說,連最起碼的字體都不行。考試前老師還專門提醒要字體端正,因為有三分卷面分,而我卻左耳進右耳出,完全沒聽,繼續狗撒尿。

  成績在一個星期後出來了,那天老師首先把我叫去辦公室,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辦公室充滿神秘的氣氛。老是打開電腦點開成績的那一瞬間,我徹底石化了,十名以後,這是什麼概念。老師只說了一句話:“你真的認為自己的成績很好嗎?”

  “我成績好嗎?”我不禁問自己,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及時補救。

  “千里之足,始於足下”成了我這件事後的座右銘,也意識到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過我始終相信努力后的結果會“跟上一層樓”。

  廣東東莞橋頭中學初二:繆鴻發

您正在瀏覽: 懷念成長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成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