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憑着在工廠學會的手藝,爸爸最終在街道旁邊擺起了一個自行車修理攤。每天早晨不到五點,我還在睡覺時,爸爸就出門了,直到晚上八點多鐘,他才拖着疲憊的身子回來。每當看到才四十齣頭的爸爸,卻老得像六十多歲的老頭兒時,我心裡就有說不出的痛。 

  有一次,老師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是《我的爸爸》。有的同學寫爸爸是公務員,如何為百姓服務;有的同學寫爸爸是個總經理,整天忙着談生意;有的同學寫爸爸是警察、法官、醫生……我卻不敢寫自己的爸爸,我不想讓同學們知道我有一個修自行車的爸爸。 

  一天,我和幾個同學一起騎自行車去上學,不料小華的車胎爆了。正在我們着急的時候,小華突然看見不遠處有一個修自行車的車攤,大家就一起走了過去。他們哪裡知道那個修車人正是我的爸爸。 

  同學們熱情地跟我爸爸打招呼。我不敢走近,猶豫了好半天,才擠出了“叔叔好”幾個字,聲音卻小得連自己都聽不見。 

  爸爸已經看見了我,熱情地問:“小朋友,你吃飯了嗎?” 

  我的心一下子縮緊了,眼睛濕潤了。爸爸似乎非常擔心我會忍不住,不停地用眼神示意我。我知道爸爸這樣做是怕我在同學面前難堪。可是,爸爸,您知道我此時的心情嗎?您瘦弱的肩頭承受着那麼重的負擔,全家人的生活都指望着您,可您還要顧及我的面子! 

  我終於忍不住了,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失聲大叫起來:“爸爸!”便不顧一切地撲向爸爸的懷抱。同學們先是一驚,緊接着馬上都喊了起來:“叔叔,您辛苦了!” 

  望着同學們那真摯的表情,爸爸欣慰地笑了。這是爸爸下崗后最開心的一次笑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