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是讓自己開心的原因。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劉偉,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他的鋼琴夢,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但是,劉偉卻克服了重重的困難,練成了這個特殊的本領。所以,夢想還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是從不言棄。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夢想,他並不像是權利,可以成為一類人的專有名詞,就算是生活在低等階級的人也可以有夢想,夢想是一個很模糊的詞,它可以遠在天邊,也可以近在眼前。但其實夢想,只需要你用心去追逐,去尋找,就一定能發現它。每個人都有夢想,而且夢想是會變化的,它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國夢流淌在每個日日夜夜,它滲入到每一個中國人的內心深處,所以,不管我們經歷地震、泥石流、洪災或是其他的一切困難,因為心裡有夢,所以我們能堅強面對!

  自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以來,我們的國家一直遭受着屈辱,《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條約》等一系列條約的簽訂,我們的國家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人民水深火熱,民不聊生。可我們看到了一批批熱血青年,他們拋頭顱,灑熱血,奔走呼告,吶喊反抗,他們懷揣救國救民的夢想奉獻畢生的精力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辛亥革命的成功,抗日戰爭的勝利,新中國的建立,改革開放的壯舉。一路的坎坷崎嶇,一路的偉大奇迹。十幾億人共同匯聚的夢想的河流,翻滾奔騰,滔滔不息!

  而我們的人生與中國的未來緊密的結合在一起,梁啟超《少年中國說》中說道:“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中國未來的支柱,我們與中國夢是密不可分的。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我們的夢就是中國夢,我們的夢和中國夢是不可分割的整體。一個夢想、兩個夢想、三個夢想,積累下來的千萬個夢想”。把每個人的夢想都彙集起來就是中國的民族夢想。

  那夢想該怎樣實現?每一個生命都有夢想,他們為自己的夢想生存着,生長着。因為擁有了夢想生命變得多姿多彩,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着,努力着,付出着,而我也為自己的不斷的付出,努力着。或許有人認為這是遙不可及的,或許人認為這個夢想是荒繆的,或許有人認為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但我依然會不斷努力。正如奧普所說:“一個人可以非常清貧、困頓、低微,但是不可以沒有夢想。只要夢想一天,只要夢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變自己的處境。”相信自己!未來不是夢,夢想不是夢!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着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向著我們所想的夢,去努力,去超越,去拼搏吧!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二:天蠍29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