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敬愛的小平爺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小平爺爺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課學習了一篇關於鄧小平爺爺的文章,感觸頗多。

  無論世界歷史怎樣的起起落落,沉沉浮浮,總有那麼一些人像黑暗中的燈塔,為迷失在大海重霧中的人們指引心的方向,這些人,是榜樣,也是英雄。

  世間風流人物無數,西楚霸王項羽、秦朝始皇帝嬴政、元太祖成吉思汗......而不可否認的是,在新中國建設時期,我最喜歡的英雄是鄧小平。談起鄧小平,我相信所有人,至少所有中國人都知曉,那個經歷三起三落傳奇人生的“打不倒的東方小個子”;那個在大別山雨夜裡,堅信“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威武將軍;那個操着一口四川音調談論“黑貓白貓論”的小老頭;那個讓中國人民從貧困走向富裕的領導,那個在92年春天於南海畫下一個圈的策劃家---鄧小平。

  鄧小平在政治經濟決策方面都各有造詣,成就一段佳話。有句話說,時勢造英雄。或許吧,一路風雨兼程的新中國成就了鄧小平的傳奇人生。可我更想說,英雄造就了歷史,有了鄧小平,才有了一段改革開放的歷史。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小平爺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小平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