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來不及的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不及的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來不及的愛 

  青灰色的圍牆,屋頂墨色瓦片,裂縫間青苔絨絨;推式小窗上的復古花紋,和撫過臉膛的青草香氣,都是我兒時那老房子的風景。那裡有關於我和奶奶的記憶,即使在我的青蔥歲月里開始飄渺,卻不曾被我忘記。 

  小的時候陪在我身邊的是奶奶,所以那時她在我心中佔據了一個位子。那時的我,愛在她懷裡撒嬌,愛數她額前散落的白髮。也愛把小手放在她手心,跟她一起去巷口那家老字號餅店買我最愛的雞蛋餅,然後吃剩最後一口就給她:“奶奶,你吃。”這些,都像那時搖椅前的黃昏一樣溫暖心房。 

  頂着俏皮的短髮,我總喜歡撒着腳丫子穿梭於巷與道之間。可每次我的旅途還沒到終點,奶奶就拿着一根竹條,殺氣騰騰地抓我回去。要不然,就當場挨了一身,哭着跟她回去。可是現在我還訝於我當時竟屢教不改,於是奶奶出新招了,把我五花大綁在門前的石柱上,任我在那裡鬼哭狼嚎。 

  雖然這些都成了我童年是的“陰影”,但奶奶咿呀的古謠,和有花紋的掌心,在電閃雷鳴的夜晚里,還是照亮了我害怕的心。 

這樣的日子流逝了,我也長大了,早就搬出了那老房子。也漸漸地遠離了奶奶,和她的話越來越少,我們之間也越來越冷淡。或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最喜歡媽媽”這樣的話住進了心底。 

  媽媽和奶奶的關係一直不好,偶爾會有爭吵。這些時候,我都只能在一旁默不作聲,祈禱她們儘快停熄煙火。其實我是站在媽媽這邊的,除了媽媽跟我說的委屈外,我難以忍受奶奶很蠻不講理的過錯。 

  那個中午,不知道為什麼媽媽和奶奶吵了起來,還越來越激烈。而我卻在房間里靜默不動,沒有出去阻止和勸說。那時我真的慌了,不知道要怎麼做才好。我拿起書逃離般地走出家門去上學,靈魂像飄浮着一樣走在路上。她們吵架的畫面浮現在我腦海里,一地的玻璃碎片,還有媽媽流淚的臉龐。想到這裡,我鼻子一酸,淚畫出了眼眶。心像被劃開了一個口,暴露在空氣中持續刺痛。這些事情的發生,使我和奶奶沒有了感情可談。 

  後來,奶奶因為心臟不好,上下樓不方便,就搬回了鄉下去住。奶奶這一走,家裡少了吵鬧聲。我過着自己的生活,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想起她。有幾次爸爸叫我回去看一下奶奶,我都以快考試要複習為由而沒有去。 

  終於寒假了,我回去了,見到了消瘦了的奶奶。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刻,我忽然覺的心最柔軟的那一塊像被人踩了一下,呼吸也微微停滯。我陪奶奶到田裡摘菜,又給整塊菜地澆了水,和奶奶也沒有說太多的話。天快黑的時候我要走了,奶奶把我叫到她房裡偷偷塞給我一百塊,叫我別告訴爸爸,然後就趕緊送我們走,沒給機會我拒絕她。 

  那次走後,再見到奶奶時只有她長逝的容顏。 

  或許真的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這時我才憶起我長大后奶奶依然對我的好。天冷時,我穿的少她會罵我,即使那時我很討厭;半夜我發燒時,她會起來把一塊樣子很醜的樹皮切碎給我吞下去,即使那時苦的我全都吐了出來。這些,以後都不會再有了。 

  奶奶離開一年後,我回過那裡,走近了曾經的老房子。以前屬於那裡的風景和那個老人的臉瞬間變成黑白電影,一幀幀地跳動在瞳孔里,化作水汽。 

  只是沒有機會照顧你,沒來得及愛你。

您正在瀏覽: 來不及的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不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