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春的月份,又是一個溫暖的惹人喜愛的季節。

  江南的春是一幅濕潤而別緻的山水畫,彷彿是在雪白的宣紙上暈染開的淡墨色的水痕,是那青黑色的屋頂的濕漉漉的瓦片,是那飛架在粼粼水面上斑駁的石橋,更是那斜飛在淡淡遠山潺潺流水中細密的雨絲。

  江南的春天,是一個多雨的季節。這或許就是“多水的江南是塊易碎的玻璃”的原由吧。那沾濕了花瓣的雨絲,那打破了河面的雨絲,那輕輕粘在每一粒細小的塵埃上的雨絲,你是那麼迷人的景緻。在密密細細的雨絲中,是誰在用如此妙曼的語言,細說那點點滴滴關於春的傳說?

  朋友們,這綿綿的春雨是否讓你聯想起了什麼呢?

  在這可愛的5月,在這春意盎然的5月的第二個周日,是一個我們都不該忘記的日子——母親節。

  母親是養育我們的人,是創造我們的人。是誰,陪伴我們度過的漫漫長夜,除了深宵的燈火,還有母親;是誰為我們遮蔽那撲面而來的風風雨雨,除了那炳雨傘,還有握着傘的母親;是誰教誨我們,向我們訴說真理,除了那厚厚的書籍,還有為我們頌讀的母親……母親,一個多麼和藹的稱呼,她不是神話中聖潔的女神,高貴的仙子,卻有着一顆和她們一樣善良正直的心,有着一種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母愛。

  母親可以是貧窮的,貧窮得甚至只能為兒女炒一碗油鹽飯;母親可以是平凡的,平凡得只能做到每天下午捧着點心接女兒回家;母親可以是無知的,無知得只懂得為兒女着想,從來沒想過考慮到自己。天下有千千萬萬的母親,但她們所擁有的最大相同點就是擁有愛,擁有一份滿得溢出來的無私的母愛。母愛是春風,它吹開了朵朵鮮艷的青春的花朵;無論你從前是枯萎還是凋謝;母愛是陽光,它照耀進我們內心深處最深暗的山谷,無論你從前是死氣沉沉還是黑暗寒冷,從此春暖花開,草長鶯飛;母愛是春雨,它滋潤着心田中的每一寸土壤,無論你從前是龜裂還是貧瘠,從此春意盎然,生氣勃勃。總之,母愛像春風般和煦,母愛像春日的陽光般溫暖,母愛像春雨般細膩,但又遠勝於他們。作文範文網Zuoweno。Cn

  感恩母親,感謝母愛,是我們從內心發出的真誠的呼喚。我們可以為母親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母親在無私的同時也極易滿足。我們可以為母親買一束康乃馨,雖不及名花高貴,但它卻能映襯出母親最欣慰的笑容;我們可以為母親做一份她最喜愛的小點心,雖然廚藝不精,但它卻能換來母親最甜蜜的眼神;我們可以為母親寫一首小小的短詩,雖沒有華麗的語句,但它卻能帶來母親最幸福的眼淚。

  母親節,這不僅僅是一個節日。它喚起的是小草對大地的回報,是花兒對雨露的回報,是我們對母親的回報。所以,請停下手中的工作,去親吻母親的臉頰吧。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沒有見過上帝,但卻無一例外地擁有上帝所派的天使——愛我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母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