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想夢開始的地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夢開始的地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大海上的一面風帆,理想便成為推動我駛向夢想彼岸的波浪;假如我是藍天下的一朵白雲,理想便成為吹拂飄向夢想天空的微風;真正的我是一個學生,理想則成為促使我進入夢想殿堂的催化劑。

  古希臘哲學家泰利斯在一次仰天觀察天象時邊走邊看,不慎掉進一個坑裡。有人嘲笑他只認識天上的事物,卻看不見腳下的未來。而泰利斯回擊道:“你不覺得只看到自己腳步的人也是可悲的嗎?”

  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悲的,就像那些嘲笑泰利斯的人一樣,他們滿足現實,只注重現在擁有的,到最後只能換來一場空。他們永遠也不會感覺到理想達成時那一瞬間的美妙。

  理想是催人奮進的動力,是獲得成功的開始,是社會進步的必需。如果沒有那些為理想而奮鬥的人們,我們的社會將會是什麼樣子?正因為有了愛迪生、加利略、貝多芬那樣為理想而奮鬥一生的人的努力,才有了我們今天多姿多彩的生活方式。

  理想固然重要,但它並不能脫離現實而獨立存在。如果辦事情不依託於現實,那麼所有的理想只是一座廢墟,永遠不會變成華麗的宮殿。

  秦始皇之所以能夠統一全國,正因為他的理想依託於當時的形勢,採取了“安撫進攻”並施的策略,審時度勢,最終完成了統一全國的理想。他的成功是後人難以超越的,如果不是當時的社會形勢,他的理想又怎能實現呢?

  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有些人整天想着以後如何,規劃未來怎樣,但不付之以行動,這樣的理想又怎能實現呢?而這些人也許只能在夢見中來感受這一切“不可實現”的美好了。

  擁有理想,把握現實,不斷進取。只有這樣,我們的理想才會實現。理想不是一句空話,是一步一步努力的結晶。我們要把握住現在,並且爭取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理想夢開始的地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夢開始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