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簡·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簡·愛》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那段鬆弛懶散的日子裡令我找到了奮鬥的動力,在迷霧籠罩中為我指明了方向的,竟會是這樣一本看起來再平凡不過的書——《簡·愛》。

  連書名都只是用了女主人公的名字,實在談不上文雅之類,書的內容也只是講述了簡·愛的成長曆程,可謂樸實無華。明明似乎只是一個平凡的故事,但隨着閱讀的進一步深入,我漸漸品出了不凡的味道。

  和有的小說中塑造的女主人公形象不同的是,簡·愛沒有出眾的美貌,沒有高貴的出生,甚至曾經連一個溫暖的家對她而言都只是奢望。可就是這個平凡的女性卻憑着高尚的品格和巨大的人格魅力贏得了東家羅切斯特的青睞。

  簡·愛不僅是平凡的,她甚至還經歷了許多平凡的人不曾有過的磨難。她如同在磐石縫中毫不起眼的一粒種子,她如同一隻痛苦地用肌膚和砂石相磨的蚌,她如同被陰霾團團裹住的旭日,命運似乎不想眷顧她……

  可她不是別人,她是簡·愛!平凡讓她可以更清楚地看清人世的美醜善惡,污穢的東西就無法侵襲她的心靈;平凡讓她渴望幸福、追求更高的精神境界,才使她在經過無數次激烈的思想鬥爭后義無返顧地做出了自己的選擇;平凡讓她如風雪中的岩松一般在任何考驗面前屹立不倒,不失尊嚴與堅強;平凡讓她不得不一次次地完善自己……於是,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平凡所孕育的一個不再平凡的簡·愛!她充滿激情與活力,她自信自律、勇敢頑強、品德高尚,她豐富的內心世界和永不停息的求索精神令她散發出奪目的光彩!

  磐石縫中的種子的平凡所孕育的可能是幼苗衝破束縛,仰望陽光的一抹綠意;磨砂的蚌的平凡所孕育的可能是一顆璀璨渾圓的珍珠;陰霾中的旭日的平凡所孕育的可能是金色的光芒穿透陰霾,將新的一天的光輝撒向大地的燦爛……

  平凡所孕育的,可能就是不平凡。

  你平凡嗎?倘若是的,那隻要心中的希望不滅,只要追求的腳步不停,相信在某個時候你會驚訝地發現,你已不再平凡。

您正在瀏覽: 讀《簡·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