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來平等——讀《簡·愛》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來平等——讀《簡·愛》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簡·愛》是一部生命力頑強的書——即使它只是敘述了一個平凡的女孩子的成長故事。那麼吸引我們眼球的是什麼呢?是簡的內在,她的勇氣、愛、與自尊。

  簡從小就失去了雙親,原先是被送進舅父家,卻被暴力相待。最後被送進了羅沃德孤兒院,卻仍受到了精神和肉體上的摧殘。後來她登廣告謀求家庭教師的職業,被桑恩費爾德莊園的女管家聘用。一個黃昏,簡外出散步,與歸來的主人偶遇。在一個深夜,簡被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奇怪笑聲嚇醒,發現羅切斯特的房間失火,叫醒了他並救了他。當羅切斯特向簡求婚時,簡答應了他。婚禮進行時,突然有人出證:羅契斯特先生的妻子就是瘋女人。法律阻礙了他們的愛情,簡離開了羅契斯特。後來,簡回到桑恩費爾德莊園,那座宅子已成廢墟,瘋女人放火后墜樓身亡,羅契斯特也受傷致殘。簡找到他並和他結了婚,得到了自己理想的幸福生活。

  簡是個值得我們學習與尊重的女孩。她是那樣性格堅強,樸實,剛柔並濟,獨立自主,積極進取的女性。她出身卑微,相貌平凡,但她並不以此自卑。她蔑視權貴的驕橫,嘲笑他們的愚笨,顯示出自立自強的人格和美好的理想。她有頑強的生命力,從不向命運低頭。

  而《簡·愛》之所以出色,是因為她獨立,她勇敢,她有自尊——這是19世紀的女性所缺乏的。“我們生來就平等。”簡的這句話着實令人熱血沸騰。在19世紀社會對女性的嚴重歧視中,簡以她女性的尊嚴告訴了人類,人,生來就是平等的——是的,平等。而男女平等,在那個歧視女性的年代,是十分可笑的。可是,當簡說出了這樣意味無窮的話時,卻也足以引起一場大的轟動。有人笑這個女人痴心妄想,有人在一旁冷嘲熱諷着所謂的男女平等,但有更多的人——特別是女人,會默默地支持這種思想!簡以一個女人的身份告訴了每個人,男女平等!人生來平等,不管你是男是女,貧窮或富有,在精神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絕對不分貴賤!——沒有女人,何來男人?

  “Every one is bornequal。”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你貧,你富,你終歸是人。你丑,你美,你還是個人。你笨,你慧,你也還是個人。你還是得面對生老病死,一切人生該經歷的事——無論善惡或美醜。在這個世界上,你可以比別人幸運,但你保證不了你可以一直比別人幸運。人的命運終究是坎坷的。一時,不代表一世——你終究逃不出命運。你擁有的時間和世界,和別人都是一樣的!

  不管你是誰,不管你貧窮或富有,不過你此時迷茫或風光——只要你是一個人,你就擁有平等的權利。

  人,生來平等。——這是這世界上不變的道理。

  廈門外國語學校初二:謝雅璇

您正在瀏覽: 人,生來平等——讀《簡·愛》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來平等——讀《簡·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