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愛”的一次見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愛”的一次見面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歌德。 

  由於我平時學習十分繁忙,很少有空閑的時間進行讀書的積累,家中藏書又甚少,也就談不“上與高尚的人對話”了。但偶爾去書店裡閑逛書海卻顯得那麼地不情願和茫然。直到在我預備最後一次去書店閑逛時,一個不經意的發現,我眼前突然一亮,這一亮,使那靜靜躺在書海一腳的一本不起眼卻滿是灰塵的《愛的教育》和我相識了。《愛的教育》這本特別的書名,還有那加在“教育”之前的定語——“愛”觸動了我愛的神經,不經之間,我想到了我的父親。 

  我的父親是一個個子不高的人。就如同安利柯的父親,他雖然普通,但雙眉之間卻流露出了世人少有的嚴肅的光芒,他雖然“貌似”慈祥,但在學習上對我卻充滿了嚴厲,他雖然個頭不高,但在我的心目中卻顯得異常“高大”。 

  父親經常對我說:“做人要有上進心,失敗之後接着就要爬起來!” 他說這句話時的語氣是那樣的堅定,—直被我當作為座右銘,但我卻不常去思考這句話的深刻含義,直到有一天我“夢醒”時,我才明白了這是父親對我的“愛”,就如同安利柯的父親對他的愛一樣深切、真實。 

  八年級的第一次“沙場點兵”過了,這場在父親看來“定江山”的考試雖然已經結束 ,但當我滿心歡喜地看到殷紅的分數時,我頓時感覺從天堂到了地獄,心中更是如同打翻了的五味瓶,不是個滋味。想到回家被“拷問”之後的一陣無聲的沉默,想到父親平時嚴肅的表情和無奈的搖頭,我也只能“順天行事”了。 

  回了家裡,我只好將成績“如實上報”,以通過父母的“審問”,隨即迎來的是沉默,父親無語地關上了電視搖着頭走進了書房,我和母親也都沉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反思起來。 

  第二天清早起床,一切依舊,不同的是父親在給我做好的早餐邊上留下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從哪兒失敗,從哪兒爬起”,我瀏覽了一遍,吃完早飯,就上學去了。 

  在上學的路上,我經過一段水泥路,在哪水泥路面狹小裂縫中竟長出了一株碧綠的小草,我於是駐足觀賞。突然,父親的話閃現在我的腦海中,其中的含義不就包括了“叫我如同這一株長在水泥路縫隙中的小草一樣發奮圖強嗎?”小草雖然孤獨,但它會“春風吹又生”,而我這棵小草還有旺盛的生命力和時間,我為什麼不“復蘇”呢?頓時,父愛湧上的我的心頭,我不禁聯想到了安利柯,安利柯都能在父愛下“長大”,況且我比安利柯更“富裕”父愛,我有什麼理由不“復蘇”呢? 

  回望《愛的教育》安利柯父親和我的父親,我似乎覺得這次與父親的“心靈相通“就如同和《愛的教育》見了面,它讓我受益終身,永遠不能忘懷。

您正在瀏覽: 我與“愛”的一次見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愛”的一次見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