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師敬師乃愛師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師敬師乃愛師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師之事業,神聖;師之襟抱,博大。師之智慧,燦若星斗;師之品德,美如春紅。師以道為榮,師以授業為樂,師以解惑為趣。師的雕塑在人的心靈里,師的開拓在人的目光前,師的進取在人的步履中。師的肩膀是人類前進的梯子。

  從古至今,都讚美老師的偉大、老師的無私;而又有幾人真正理解老師呢?

  是的,老師偉大而無私,而我卻要說老師是平凡而辛勞的!是,‘師之事業,神聖’,可神聖的背後卻是無盡的惆悵,因為“教師是自我犧牲和貢獻最大的職業!”;是,‘師之襟抱,博大’,可博大的背後卻是無奈的嘆息,因為學生並不是都擁有博大的襟抱;是,‘師之智慧,燦若星斗’,可燦若星斗的背後卻有無盡的失意,因為燦若星斗的學生中仍有數不清的“暗星”;是,‘師之品德,美如春紅’,可春紅背後卻有無奈的感傷,因為學生質疑這美如春紅的‘師德’;學生對老師的不理解與不信任,這是學生的悲劇。

  老師,您是冰雪覆蓋的沙漠中的一株松樹,不畏風而折腰,不畏雪而壓倒,傲然挺立着,用自己寬大的枝葉守護着根部的“小樹苗”,不讓他們受到絲毫的傷害。

  老師是平凡的,但她用不平凡的力量呵護着身旁的“小樹苗”,此舉,又是多麼的偉大!

  老師是辛勞的,但她仍堅持“神采奕奕”微笑着走進課堂,此舉,又是多麼的無私!

  我們敬師、知師,要向知己、敬己一樣!知師者,必定是知己之人;敬師者,必定是敬己之人!知師、敬師則必定愛師也!

  老師的巨大力量在於做出榜樣。愛師之行為乃學習“榜樣”。

  如果說戰士是用一把鋼槍,守衛着祖國的領土,那麼教師則是用一塊一塊黑板,書寫殷切的期望;如果說漁民的一張漁網,浸透了晶瑩的汗水,那麼教師的三尺教鞭,記錄了歲月的艱辛;如果說花農用一把大剪,剪出了滿園碧綠,那麼教師是用兩袖清風,培育出桃李滿天下!老師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老師,既是我們的良師也是我們的益友!

  學生是金,千錘百鍊師之恩;學生是玉,千雕百刻師之功。學生如日,師如風,清風吹散繞日之霧,日尤紅!

  師愛是博大而無私的,從點滴之處滋潤着我們,為我們的前行,鋪平了道路,指明了方向,我們會沿着愛的足跡送老師一份微笑。

  洛陽市第五十九中初二:李玉叢

您正在瀏覽: 知師敬師乃愛師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師敬師乃愛師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