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平安夜,有你,真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夜,有你,真好。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平安夜,一個被我們期待已久的日子,一個讓我們覺得特別的日子,承載着如此多人的祈盼,又攬住了如此多人的希望,在西方的這一天里是最隆重的節日的前夕,是即將邁入新的年度的最後的時刻,在我們東方,它的意義也是非同一般,總是透露出如此那般的重要。 

平安夜的平安果。 

平安夜大家都要吃蘋果,傳說中是取了“蘋果”二字“蘋”的同音“平”即平安的意思。平安夜的平安果雖然只是簡簡單單、平平凡凡的蘋果,卻夾雜着許多不同的情懷。有的有心人,會向二十四個不同的人索取每人索取一枚一角錢的硬幣,用來買下一顆兩塊四的平安果,然後親手送給自己最惦念、最希望他/她平安的人。 

還記得高中時候,為了獲取那所謂的二十四個不同的人的祝福,還要請他們各自在自己的硬幣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或者姓氏。真的是可愛的不得了,通常都在二十四號平安夜的午後,大家捧着那二十四個硬幣,很自豪的跑到學校對面的禮品店裡挑選自己鐘意的果子,然後就是等待着夜幕的降臨,只要是一入夜,那便成了平安果的天下,各式各樣、各色各異的果子,被大家抓在手裡,藏在身後,放在盒中,悄悄的送到心上人的面前,然後輕輕地道上一聲“聖誕快樂”或者“Merry Christmas”,接着就是甜甜的微笑,還有無盡的滿足與開懷了。 

平安夜的晚會。 

平安夜的時候依舊要上那該死的晚自習,可惡的三節晚自習可謂是寂寞難耐,尤其是在平安夜的時候上晚自習,簡直就成了一種浪費生命的罪魁禍首,同學們抱怨、狂叫、不滿、發泄……於是乎,老師心軟了,准許大家在第三節自習的時候搞一個小型的晚會。 

靜……歡呼、雀躍、吶喊。這些都不足以表達出我們對老師的感激,對老師的敬愛。老師自然作為嘉賓出場,而我們這些所謂的主人,則會用手中僅有的一些簡單材料來打扮一下我們的沒有絲毫聖誕氣息的班級。當第三節自習上課鈴聲響起的時候,班級出奇的寂靜,大家都在等着那個興奮點。 

老師走進班級,班級沸騰了。同學們坐好,等待着,才藝不俗的同學都要表現一下,雖然匆忙,雖然簡單,雖然平淡,卻很有味。猶記得,那個晚會我們除了開懷,歡笑,似乎沒有別的事情需要我們來完成。 

平安夜的回家路。 

平安夜大都要趕在上學的時候。晚自習過後回家。這是個值得描述的時刻,男生們喜歡在這時候把準備好的平安果和禮物送給自己心儀已久的並不認識的女孩兒,而這些女孩兒或者爽快地接受,或者靦腆的拒絕,又或者靜靜的並不表達什麼。而男生們呢,不管怎樣都會送自己心愛的女孩子回家的。傳說,這一天平平安安,接下來的一年裡都會是如此的。 

回家的路在平安夜這天,變得如此短暫。當我心儀的女孩兒對我說“我到了,你回家當心點兒”的時候,我還是第一次感覺到回家的路是如此的短暫,如此的不堪。恍恍惚惚,便到了。 

平安夜的短信。 

回家了,躺在床上。平安夜一定還有一個名字,它叫不眠夜。這個夜晚,不管你是怎樣過的,都不會去着急休息,動動手指,給父母,給朋友,給戀人,給同學發上一條短信問候,成了這個晚上最大最繁重的任務。不能把對方的短信發回去給對方,還要合理的分配短信的去向和數量。 

這時候,我們彷彿都成了思維縝密的邏輯家了,不曾發錯,更不會沒有絲毫邏輯可言。收到回復,心中那種欣喜之情真的不是一兩句話就能說的清楚的。可能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深深的體會到吧。 

平安夜,我挽着你的手,因為因為我要對你說: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有你,真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夜,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