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起了老爸的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了老爸的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寂靜的月夜裡,一絲絲皎潔的月光透過天窗直射進漆黑的屋子裡。老爸的鼾聲通過月光的指引飄向沉睡的夜空,把我從沉睡中喚醒。

  我側過臉從漆黑之中看着老爸的臉,雖看的不真切,但也能透過那一絲月光隱約地看見那幾條皺紋在臉上縱橫的模樣。

  我陷入了沉思……

  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總不能理解到老爸對我的愛,甚至覺得他厭惡至極,對我管的太嚴,不讓我干這,不讓我干那。於是我開始有些反抗心理。

  記得有一次我和幼兒園的小夥伴在樓梯上玩耍我不慎摔了一跤,老爸那時正好來接我,見到此狀,竟無所反應。我就覺得老爸不愛我,對他有些恨意。回到家裡,就告訴了老媽,老媽就怒火大發,把老爸狠狠說了幾句,見到老爸那一臉的慚愧,我還在一旁暗暗高興着,想:讓你不管我,誰讓你不愛我,可算解氣了。但我卻沒注意到在老爸那深幽色的臉上,明顯跳動着幾道深深的皺紋。

  我上了小學,老爸依然是那一副嚴厲的表情,板着個臉。但我對他的認識及態度卻發生了轉變。

  記得我和同學鬧矛盾時,大打出手,老師就叫了雙方的家長。會後回到家裡,老爸從廚房拿了一根擀麵杖出來,把我狠狠的摁到了床上,開始了嚴厲的訓斥。

  “以後還敢不敢打架!”

  我沒有出聲。

  老爸又問了我一遍:以後還敢不敢打架!這一聲比剛才那一聲更洪亮有力!

  我依然沒有出聲。

  “看來你是敬酒不吃吃罰酒!”

  話音未落就是一棍。我被打哭了,只好依了老爸。這又增加了我對老爸的反感。

  轉折點是那次我沒有回答對老師的題目,老師罰我跪走十五圈,還要叫家長。老爸聞訊趕來,看到我那可憐樣就對老師發起了脾氣:你這個老師是怎麼當的!讓孩子這麼罰!你太不稱職了!老師也急了,也說了起來。

  一陣唇槍舌戰之後老師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向我道歉,我才注意到老爸的臉上第一次露除了笑容,但皺紋卻增加了不少,相互交織在一起,成了一道道密集的網。這是老爸辛苦的見證啊!我第一次感受到老爸如此深的愛意。

  月亮升高了,照亮了老爸半邊的面頰,我也突然覺得老爸的鼾聲,有了韻味。

  現在上了初中長大了,對老爸完全明白了,每次放學回家看到他高大而疲憊的身影,尤其是他那張臉格外引人注目。如黃土高原般,皺紋溝壑縱橫,又深又黑,還夾雜着細小的土粒。那飽經風霜的臉,經過歲月的侵蝕已失去往日的光彩,留下的只是皺紋與油污的點綴,但那卻是辛苦與勞動的經典見證。老爸,他累了……

  月亮升到了最高,把老爸的臉完全照亮了,我完全看清了老爸的滄桑臉,我透過月光似乎覺得老爸的臉又恢復了青春與活力。老爸的鼾聲成了催眠曲,又把我送入了夢鄉。同時我明白了。

  愛,就在心中。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王雲龍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了老爸的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了老爸的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