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句話》讀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話》讀書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那句話》,這篇文章寫了那時候,醫學界斷言,人類的肌肉纖維所承載的運動極限不會超過每秒10米,但在1968年黑西哥奧運會的百米賽場上,美國選手吉.海因斯卻跑出了9.95的成績,賽后他說了“上帝啊!那扇門原來虛掩着”的一件事。一般的選手,如果知道醫學界的斷言,一定會只滿足現狀,一會再向10秒鐘內努力,而也就會從此一蹶不振,不會再在賽道上創造奇迹,而只有為數不多默默的幾個人再嘗試着努力,我不敢想象,醫學界的那份斷言不知扼殺了多少田徑天才,但海因斯的那句話給我們也留下了很大的啟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你真實的付出,就會發現許多門都是虛掩着的。在友誼上,你付出真誠,你會發現朋友的房門是虛掩着,在學問上,你付出勤勞和智慧,你會發現財富的大門是虛掩着的,其實,限制我們發展的,往往不是客觀因素,而是我們心裡那把鎖。前人的經驗,權威們的論斷,常常會使我們望而卻步,停滯不前,往往會使我們與成功擦肩而過。意大利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伽利略是十七世紀偉大的科學家,在他25歲的時候,研究科學的信奉亞里士多德把這位兩千年前希臘哲學家的話當作不容許更改的真理,正是他提出並證實亞里士多德的這句話的確說錯了,才為他日後的偉大成就打下基礎。朋友,讓我們對貌不可企及的挑戰,勇敢的說一聲:“是這樣的嗎?”讓自己再試一試,或許你會驚奇的發現:上帝的那扇門也虛掩着!

您正在瀏覽: 《那句話》讀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話》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