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是誰給予了我們智慧的源泉?是誰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是誰在我們前途迷茫時指引着我們前進?答案就是:書。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書是我們人類的精神食糧。當你累了喝一杯好茶的時候,你就會感到悠然自得;當你唱一首好歌時,你就會陶醉其中;當你閱讀一本好書時,你就會感到心曠神怡。讀書不但可以充實我們的頭腦,而且還會陶冶我們的情操,升華我們的思想境界。

  漫步在書籍的海洋中,你會感受到書籍的芳香;漫散在書籍的森林中,你就會允吸到智慧的甘露,此時此刻,你會由衷地感到生活是如此的愜意。拿上一本書,泡上一杯茶,輕輕地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讀、細細地品,探索着書中的奧秘,感受着書中的人物形象,感受着書賜予我們的青春旋律,領悟着“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的文化內涵。

  一本好書就是一曲歌,歌聲時時縈繞耳畔;一本好書就是一幅畫,畫卷豁然開朗;一本好書就是一頓美餐,味道回味無窮。

  要讀書,就要讀出魯迅先生“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偉大願望;要讀書,就要讀出范希文“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生抱負;要讀書,就要讀出岳飛“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厥”的精忠報國;要讀書,就要讀出周濂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潔傲岸。

  俗話說得好:“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才能不斷充實自己的頭腦,多讀書,才能不斷完善自己,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更自信,不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與書結友,就彷彿找到了知己,找到了快樂與堅持。讀書的過程,是一個人內心變得堅強的過程,也是一個人頭腦變得睿智的過程。輕鬆一會兒,不如讀一會兒書。

  書菀漫步,芬芳四溢。讓那濃濃的書香伴隨着我們前進,相信吧,等待我們的將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色彩斑斕的快意人生!

  初二:袁吉

您正在瀏覽: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