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砂痛成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砂痛成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砂痛成珠 

  一粒砂子要成為珍珠,就要在蚌殼中忍受着,擠兌、孤獨和其它的砂子的嘲笑,但只有咬着牙忍過去了才會成為眩目的珍珠。 

  別說你成不了珍珠,成不了良木,更別說沒有環境,應該說你無法忍受和堅持。 

  看看神木胡楊樹 

  胡楊樹,是我所敬佩的樹。胡楊在40度的烈日下嬌艷,在零下40度的嚴寒中挺拔。任憑侵入骨髓的鹽鹼啃食,任憑鋪天蓋地的風沙的洗禮。絲毫不去動搖內心的信念。也許,身體髮膚的痛苦可忍,那麼,胡楊樹面對眼前的青山綠水,把浮華的虛名給了牡丹,把嬌滴滴的柔情給了桃花,把所有的一切給了奇花異木,只留下摧肝裂膽的風沙。這一切只是為了一個信念,便是固國的大任。不管是風沙,鹽鹼,還是美貌,這一切都放棄,都忍耐,只為了一個信念。 

  想想臘梅 

  在春,夏,秋三個季節里,百花鬥豔,無孔不入的進入人們的視線。可你曾留心過牆角陰暗處那株臘梅花嗎? 

  在春天中,他一聲不吭的忍受着各種春花的戲弄,在綿綿春雨里,沒有人想過把他放於室內,他便一個享受着孤獨。在夏季,炙熱陽光,烤得萬花垂頭喪氣,烈日卻無法令他低頭 

  他依然固守在牆角。秋天,把豐收的果子把向他炫耀,他依然固守牆角。在冬季,萬木一片死寂,唯有他在呼?[的寒風中挺拔着搖曳着,開放着,春、夏、秋三季的忍耐,只為在冬季迎風的傲氣,不愧是文人墨客所鍾受的臘梅, 

  說說古人吧 

  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忍受屈辱是為了報國之仇。司馬遷忍受恥辱的接受宮刑,是為了完成不朽巨著《史記》。屈原被放逐而賦《離騷》,孫臏削足而作《兵法》,左丘名失明而著《左傳》,呂不偉遷蜀而記《春秋》。古人的巨作都經歷了一番辛酸與痛苦。也許,你正被痛苦所壓制,彆氣餒,看看胡楊樹的意志力,想想臘梅的忍耐,學學越王 

  勾踐的“十年生聚,十年教訓。”司馬遷的不畏艱苦,持之於恆的精神。你只要做那粒在蚌中忍耐的砂,且不氣餒,總有一天,砂子會成為閃閃發光的炫目珍珠。 

  備註:我想把這篇文章送給一起為中考奮鬥的戰友們,還有那些因為地震而受到傷害的同胞們! 

  加油阿!堅持,勝利的彼岸就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砂痛成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砂痛成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