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哭着笑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着笑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哭着笑是一種堅強;哭着笑是一種力量;哭着笑是一種愛的表示。 

  -------題記 

 記憶的天空很晴朗,那時,我費盡了口舌才從朋友那裡討來一株小小的梔子花苗。我很愛惜這棵不堪一擊的花苗。待它就像待我的朋友一樣,一開始,我為它找安身的地方。想來想去,我決定把它安置在一株茂盛的蘭花下,這樣,火辣辣的太陽便不會把它曬枯了。  

  開始的幾天,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我的苗苗在我的呵護下健康的成長着。可是兩個星期過後,不幸的事終究在我的苗苗身上發生了。   

  早上,我背着書包就往學校跑。告訴爸爸別忘了給蘭花澆水,爸爸似乎沒有反應過來,因為他知道,我是不喜歡蘭花的。其實,我只是為了在給蘭花澆水的同時,也順帶的給我的梔子花苗澆水。可是,在爸爸澆水的時候,他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裡發現了那株不起眼的梔子花苗。“這是什麼時候插進去的啊?多影響蘭花的正常生長啊!”說著就拔掉了我心愛的苗苗。   

  回到家后,我放下書包就問爸爸“你給蘭花澆水了嗎?”   

  “澆了,蘭花長得挺好的呢!就是不知道誰把一株梔子花苗插在蘭花的下面。差點害了蘭花的生長。不過不用擔心,我已經把它拔掉了。”爸爸說完拍拍自己的褲腿。   

  “什麼!?你說什麼?”我皺着眉頭問爸爸。   

  “怎麼了?我說我把那株梔子花苗拔掉了啊!”   

  “你說……是那株梔子花苗?”   

  “沒錯!就是那……”   

  沒等爸爸說完,我已經跑到花壇前。一看,果然沒了梔子花苗的影子。我沮喪極了,回頭向爸爸大聲吼到“那株梔子花苗是我種的,是我種的!!你聽到了嗎?我好不容易從朋友那裡討來的,你有什麼資格把它拔掉啊?它哪裡得罪了你嗎?……”那時我就像有說不完的話一樣。   

  後來我只記得我跑進自己的屋裡,關上門,大哭起來。哭着哭着,就睡著了。   

  醒來之後看見身上披着爸爸的外衣。而窗外,天已經黑了,我走出房門,就大驚一下,爸爸竟然睡在我門外的椅子上,身子捲成一團,好像很冷的樣子。爸爸,這就是你給我的愛嗎?我把衣服重新披到爸爸的身上。這時我才看他的神情鬆懈了一下。   

  我準備到門外去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剛打開門,一陣陣花香向我撲來,我分明看見,在一群蘭花中,立着一株開着雪白花朵的梔子花樹。難道,爸爸?這是你專為我買回的花嗎?我走近梔子花樹。用鼻子使勁地吸着花香。我感覺,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溫暖與放鬆。 

  後來,媽媽和爸爸之間產生了離異,我便跟着媽媽到城裡去上學。臨走時,我看見爸爸的眼眶裡隱約的閃爍着淚光,我急忙跑到爸爸的身邊,大叫一聲“爸爸!”爸爸把嘴角往上一翹,看看我,說“我送你。”媽媽卻無情的丟下一句“不用了,我會照顧好孩子的。”說著拉着我便走。 

  我不停地轉過頭去看爸爸。爸爸還是笑着,笑着,還不停地給我打手勢叫我慢走,可我看他的眼裡,卻滿是淚花。原來這就是哭着笑-----最真摯的愛。我真想停留在最後一個轉角,可是…… 

  爸爸,再見了…… 

  從此之後,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自立,學會了奉獻,同時,也學會了笑着哭。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哭着笑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着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