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祭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時令進入臘月,總有些值得期待的日子。臘月初八總能美美的喝上一碗媽媽用八種材料煮的粥——臘八粥。臘月二十三,家家戶戶祭起了灶神(傳說那天灶王爺上天去向玉帝彙報這一家一年的大小事)。每年的這一天,我家總不忘記祭灶神,今年也不例外。 

  臘月二十三,外婆一大早就起了床。早早地準備好了各種祭灶果,祭灶果長得奇形怪狀的。金油果穿着一身金黃色的衣服,像一根根金手指,豆酥糖穿着一層厚厚的棉衣,凍米糖呈正方形,由各種米做成。除了這些,還有其他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祭灶果。我看得口水直流,真想拿一個來吃吃。外婆看見了,說:“這些要等祭灶完了才能吃的,現在可不能吃,等你吃了這些糕點啊,保你步步高升。” 

  晚上,吃了晚飯,外婆收拾好碗筷,整理好桌子,把灶台擦得乾乾淨淨的,手也洗了好幾遍,然後小心翼翼地把祭灶果放到了灶台上。然後雙手合十,開始拜起來,口中還念念有詞,像在背書似的。我心想:像這種迷信活動,外婆居然也會參加,真是的。我本想去勸阻外婆,但我又很好奇外婆說了些什麼,就湊過耳朵聽了聽。外婆說:“灶神爺啊,謝謝2009來你對我們的保佑,請你2010年也保佑我們全家工作順利,學習、生活天天向上。保佑國家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百姓豐衣足食。”我被外婆樸素的語言感動了,外婆的迷信寄託着她美好的心愿,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外婆一起祈禱了起來。 

  香燒盡了,外婆說:“灶神已經上天了,大家可以吃祭灶果了。”樸素的迷信寄託了老百姓美好的心愿,願美好的民俗代代相傳。

祭灶 作文推薦:

  • ·新年祭灶300字
  • ·祭灶600字
  • 您正在瀏覽: 祭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