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梅苑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苑游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梅苑游  

  陸河外國語學校八年一班:劉欣然

  每年春節的某一天,爸爸就會帶我們去梅苑賞梅。我們先驅車到梅苑的山下,然後徒步上山賞梅。梅花遍布山野,會讓你感覺身處梅花的海洋。

  (開篇點題)  

  我們從山上往上走的路上,開始兩旁的都是綠樹,再往前走,就能看到白色的梅花了,空氣中也似有若無地飄着梅花的馨香,耳邊也傳來蜜蜂嗡嗡飛舞的聲響。漸漸地聽聞水聲潺潺,走了兩三步就可以見到一小溪,它被許多梅樹圍攏着,與其說是小溪,更似一處小潭。下到小潭,會覺得陰涼陰涼的,水流清澈見底,偶爾見到一兩片雪白的花瓣順着流。小潭上有許多石塊,被水清洗得很乾凈,太陽光照到石塊的水珠上,亮亮的閃光。

  (好美好美的詞語。景美,句子更美。觀察的細緻,描寫的逼真)  

  香氣愈來愈濃,眼前的梅花也愈來愈多,遠遠望去都是雪白的,好像滿山都下了雪一樣。走入路旁的梅林后,我覺得我彷彿就是一朵梅花,穿着雪白的衣裳,在陽光下盛放。一陣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將自己的美麗完全展現。風過後,我停止舞蹈,靜靜地聽着遊人的歡聲笑語,看着鳥兒們在樹梢打鬧,嗅着大家身上的清香,都醉倒了。

  (美景熏得遊人醉)  

  山上住着一些人家,也養了一些家禽。小雞跟着雞媽媽在路中昂着頭走,好像在參加閱兵禮;一兩隻貪吃的小雞從隊伍中脫離,到沙地里與小蟲爭鬥;小鴨搖搖擺擺的唱着“嘎嘎”的歌;小貓更是可愛,蹦着跳着去撲靈從梅樹上飄下來的花瓣,時不時有花瓣落在小貓頭上,它用爪子去抓,卻夠不到,真是太可愛了。

  (側面描寫。反襯“梅苑”的景美)  

  真期待明年的梅苑游啊!

  (尾段,感情升華)  

  評:讀着讀着,也被這優美的環境,更被這醉人的詞語所迷戀,深深的嗅上一口美的句子,沁人心脾。

  5月23日  

  陳老師推薦  

您正在瀏覽: 梅苑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苑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