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任爾東西南北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任爾東西南北風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空愁雲慘淡,日漸黃昏,烏雲開始籠罩這個世界。冷風習習,將窗外的小樹吹得搖搖擺擺。

  手裡抓着慘紅的成績單,心中萬感交集。悲傷、不解、迷茫彙集在一起,如潮水般向我湧來。那一個個可怕的數字繚繞在我的腦海,那一張張冷漠的面孔盤踞在我的眼前。我以後還有臉面見同學嗎?該如何向父母和老師交代?我付出了無數的汗水和努力,為什麼這都付之東流?曾經的夢想難道就化作泡影嗎?我的未來只是一個夢嗎?

  雨,開始冷冷的下,灑滿人間,冰冷刺骨;風,開始呼呼的吹,吹向世界,冷漠無情。

  我痛苦的倚在窗頭,無言的望向窗外,心中的愁緒剪不斷,理還亂。只見在昏黑的小樹林里,一棵小樹在風雨中顯得極其脆弱。我同情的注視着它,像是注視着我自己,默默的祈禱。小樹的葉片已被狂風掠走,幾根斷枝亦奄奄一息。在凄風慘雨中,小樹顯得越來越無助。它就這樣筆直的立在風雨中,任雨刷打它脆弱的身體,憑風侵襲它可憐的枝葉,卻沒有任何人的幫助。一片樹葉被刮下了,一根樹枝又被打斷了……我的心情更加沉重,不得不離開了窗頭。

  劉楨在《贈從弟》里寫道的“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風。”是假的吧?小小的松樹怎能“冰霜正慘凄,終年常端正。”?樹在風雨中是脆弱的,人在命運面前也是脆弱的。既然命運讓我失敗,我就永遠的失敗吧!

  又來到窗頭,一陣狂風吼來,將一棵大樹吹倒了,而旁邊的那棵小樹,在風中奮力掙扎,始終不倒。似乎有一股強大的力量正在支配着它,使它愈戰愈勇。我的臉上露出了一絲欣慰,心中動搖的信念開始變得堅定。在風雨中,我彷彿聽到了小樹在高吟“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撼動着我,使我也彷彿成了一棵樹,立在風雨中,迎風挺直!

  在人生的道路上,上天也許會給你許多挫折和打擊。但只要你是一棵堅強的樹,你就可以任爾東西南北風!

  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滄江中學初二:羅錦軒

您正在瀏覽: 任爾東西南北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任爾東西南北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