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遊記》續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續寫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取得真經后就各自散了。孫悟空回到花果山,金箍兒已經沒了,驕傲自大的本性又回到他身上。到處張顯本領,受到眾猴追捧,好不快活。豬八戒又回到高老莊,貪吃好色的本性也回到他的身上。靠取回真經的成就,真是想要什麼有什麼,逍遙自在。沙僧回到流沙河,海味吃了個遍。唐僧回到長安,天天大魚大肉,毫無顧忌。

  這樣不知不覺過了500年。有一天,孫悟空閑得無聊,便離開花果山去找其他三人。孫悟空說:“這樣的生活多沒勁呀,我們去外面轉轉吧。”經過一致同意和商量,他們最後選擇了去火焰山。

  他們來到火焰山附近,還沒着地,便感到熱氣騰騰。剛落地一會兒,他們便大汗淋漓。四周一片荒涼,草木枯落,不遠處就有幾座大煙囪。孫悟空正奇怪:火焰山不是滅了嗎,怎麼還那麼熱?他們正想找個人家問問,卻看到一個老人搖搖晃晃走過來。孫悟空定睛一看,這不是土地神嗎?於是說:“土地,土地!”土地神見是唐僧師徒四人,不敢怠慢,慌忙走向前。孫悟空問:“現在是什麼時節?”土地神說:“現在正值春分。”孫悟空又說:“那這裡為什麼那麼熱?既然是春天,為什麼草木枯落?”土地神一聽,便大倒苦水:“哎,現在人類生產技術提高了,為了生產東西,不顧一切的建立工廠。”土地生用手往煙囪方向一指,說:“這就是工廠的煙囪,時不時冒出黑氣,致使我經常咳嗽,也很少看到藍天白雲。我還聽到什麼全球變暖之類的消息,我想和春天就烈日炎炎的情況有關係吧。”突然,土地神彎下腰來,捂着肚子,“咿呀咿呀”的呻吟。唐僧急忙說:“你不要緊吧。”土地神說:“沒事,過一會兒就好了。”過了一會兒,土地神直起腰來,氣憤地說:“最近我看到原本清澈的小河邊的渾濁不堪,我正是因為喝了小河的水才鬧肚子的。而且人類現在還捕捉殘殺動物,許多動物瀕臨滅絕。什麼老虎,鯊魚翅,蛇都成了人類餐桌上的美食。”唐僧說:“善哉,善哉。我以後再也不吃大魚大肉了。”孫悟空便說:“我去南海找菩薩,看看她有什麼辦法。”說完,一溜煙沒影了。

  孫悟空到了菩薩那,正想說話,菩薩說:“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了,這些不知好歹的人,暫且饒恕他們一次吧。”說完,拿着楊柳枝兒蘸了一點甘露,向天下灑去。頓時水變的清澈見底,枯樹冒出了芽,一朵朵白雲飄在天上,鳥兒歡快的唱着歌。

  經過這次外出,唐僧師徒四人都有很大啟發。都勸告人們:“地球只有一個,請愛護我們的地球吧。”

  上海市寶山區月浦實驗學校初二:楊浩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續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