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遊記》續寫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續寫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唐僧師徒四人受封以後,平平安安地過了許多年好日子。八戒身為凈壇使者,日子過得尤其快樂,每天都能吃到許多好東西。可最近,八戒十分煩惱:他去廟裡吃供品時,總是發現盤子里空空如也,廟裡一片狼藉。因此,他已經好長時間沒吃東西了。八戒無奈之下,只好去找孫悟空,將這件事說了出來,還可憐巴巴地對孫悟空說:“猴哥,雖然你我關係不好,但請你看在我們師傅的面子上,把偷東西的賊抓出來吧!我都快餓死了!”

  孫悟空一聽,哈哈大笑:“你這獃子,想吃食物想瘋了吧?廟裡怎麼可能連供品都沒有了呢?肯定是你在騙我!”

  八戒急了,對孫悟空說:“猴哥,我真的沒騙你,不信,你自己去看呀!”孫悟空半信半疑地說:“好吧,我跟你去看看。”

  他們來到廟中,看到情況果然像八戒說的一樣,一點食物都沒有。孫悟空大怒:“還有妖怪敢偷到佛祖頭上來了!找打!”說完,又把八戒拉到一邊,在桌上放好食物,等妖怪上鉤。

  過了幾天,廟裡突然闖進一群衣衫襤褸的人,他們將桌上的食物一搶而空,然後揚長而去。原來,偷東西的“妖怪”就是他們!

  八戒看到一群老百姓搶食物,十分生氣,拿起他的九齒釘耙就要揍他們一頓。孫悟空卻攔住了他,說:“你居然跟老百姓爭食物,還是不是凈壇使者!”八戒很不服氣,跟他吵了起來。孫悟空一怒之下,拿起金箍棒就向八戒打了下去。八戒急忙擋住金箍棒,說:“猴哥,我們去找師傅吧!看看他是怎麼想的!”孫悟空想了想,覺得有道理,便和八戒一起去找唐僧。

  他們來到唐僧居住的地方,發現唐僧正和沙和尚坐在一起商量事情,他們也愁眉苦臉,十分無奈。原來,最近去廟裡燒香的人越來越少,幾乎快沒有了。孫悟空和八戒看到唐僧他們也遇到了這種情況,急忙把自己的遭遇告訴了他們。八戒委屈地說:“師傅,這潑猴連我教訓一下跟我搶食物的人都不許,太可惡了!”

  唐僧一聽,嚴肅地說:“出家人要以慈悲為壞,你是凈壇使者,怎麼能跟老百姓斤斤計較?是應該讓悟空教訓你一下!”沙和尚急忙說:“我們還是去看看人們為什麼會這樣做吧!”於是,師徒四人來到人間,看見一群拿着太陽旗的人正在燒殺搶掠,無惡不作,老百姓叫苦連天,讓人心痛不已!唐僧師徒四人看到這些,都流下了悲傷的淚水,他們立刻開始搶救,可是人民傷亡如此慘重,四個人根本忙不過來。於是,他們決定讓孫悟空去稟告玉帝,其餘三人繼續救治人民。

  孫悟空來到天庭,大叫:“玉帝老兒,快來見我!”天庭眾神聽到了,都來請孫悟空安靜。太白金星說道:“孫大聖請息怒,玉帝去旅遊了,您有什麼事情對我說。”孫悟空稍微平靜了一點,說:“最近許多地方的人都不再燒香拜佛了,我們一看,發現老百姓十分痛苦,這是怎麼回事?”太白金星急忙說:“孫大聖,您有所不知,這個國家的統治者腐敗無能,玉帝罰他所統治的國家被外國侵略八年,再發生內亂三年。地上一年,天上一天,已經過了一天,您十天之後再來吧!

  孫悟空一聽大怒,罵道:“懲罰這麼長時間,人不都死光了?趕緊給我把玉帝找回來,馬上讓老百姓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說罷,便和眾神一起找玉帝。到了第八天,終於找到了玉帝。玉帝正在睡覺,孫悟空看到玉帝這麼悠閑,又想到人們正在受苦,氣得一把抓住玉帝,大罵:“你倒快活得很哩!”眾神急忙攔住悟空,說:“不得無禮!”玉帝奇怪地問:“怎麼了?”太白金星將事情稟告玉帝。玉帝說:“侵略八天?內亂三天?我明明說的是侵略三天,內亂一天!”說完,他們急忙趕回天庭。正好到了第十一天,所有戰爭都過去了。玉帝不忍心再為難人們,急忙換了一個善良的統治者,讓人們自己努力,建設出和諧的家園,從此沒有受到過什麼巨大困難。

  孫悟空滿意地回到人間,看見人們朝氣蓬勃,喜氣洋洋,十分欣慰。這時,唐僧、八戒、沙和尚都趕了過來。唐僧和沙和尚說:“我們正在設法救助人們,突然聽到兩聲巨響,然後從東邊升起來兩朵蘑菇雲,然後,戰爭就結束了,原來是你上天求來的結果啊。”只有八戒不高興,他說:“師傅,我們辛辛苦苦地讓人們過上豐衣足食的生活,有什麼好處呢?我還是吃不上飯呀!”孫悟空笑着說:“獃子,就知道吃,快去廟裡看看吧!”八戒來到廟裡,發現貢盤中又堆滿了食物,高興地說:“原來,你們幫助了人們,我也能得到好處呀!唐僧語重心長地說:“徒兒,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

  初二:喬春衡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續寫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