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星空下的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下的眼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幼時的我,總喜好仰望星空。

  京城上的星不過幾點,蒼穹其實也不過與家中盛醋的罈子一般顏色,但我依舊仰望。

  而這更不同於詩人因感慨而仰望,情侶因浪漫而仰望,霜妻孤子因悼念逝者而仰望,病夫老者因徘徊於兩界而仰望……

  我只是想知曉,這深藍如醋罈、還要點綴着兩點的玩意,究竟是什麼。

  我不甘只聽些上古的神話,便在月下枯木般禱告。我卻願作舊時的道士,乘風而行,踏罡布斗,更是直升碧落看個究竟——但我又知道這是老嫗們哄幼兒安睡的誑言。

  “是么……”每當我獃獃地望着星空,長輩總要重複一遍嫦娥的故事,而我也重複着這麼一句。

  “嚇,小孩的好奇心果然是大呦。”家慈這樣說道。

  我並不以為這僅僅是“好奇心”——這個詞似乎從來便很幼稚——直到今日,我方知這是人類元精神之一的根源——古希臘先哲發現的求真精神的根源。

  而家慈終於將最膚淺的天文知識告訴給我,儘管我聽得朦朧,卻也細心去聽。

  於是,我更好仰望着深邃的星空,因為我對宇宙有了新的而且更強烈的好奇心——更強烈的求知渴望。稚嫩的雙眼希望望穿九重,而且當它化成死灰色的眼時,依舊……

  我已是青年,睜着一雙死灰色的眼,但好奇心未曾化為死灰。

  而這樣的我,在《讀者》上看到一篇名為《父親的井繩》的文章,作者大罵科學家不該將皓月與繁星的秘密解開,因為這“冰冷的技術”破滅了“孩童甜美的夢”。我不由得狂笑,因為他卻不知孩童是因未解的秘密而聽下這縹緲的神話,而他卻要將孩童的好奇心——求知精神,封殺在這枯腐的舊談中!

  現在的我,依舊仰望着星空,腦中雖有幼時聽的神話隱隱浮現,但雙眼望的,卻是深邃的星空!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的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下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