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紙飛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飛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紙飛機

  一隻紙飛機,輕輕地從我眼前掠過。峨,那小巧輕盈的身姿,那輕盈優稚的飛翔,多麼熟悉。難道它就是小時候哥哥手裡的那一隻?驀地,我的視線已被它悄悄牽走,揉成終接的回憶掛在了童年的樹梢頭。

  天,澄明聖潔的天,像一方淺藍色的絲帕;雲,潔白無瑕的雲,像舒捲的輕紗;風,無優無慮的風,撤起了陣陣金色的麥浪,潑灑着燦爛的希望。一個小男孩,站在田埂上,放飛了他的紙飛機。飛機乘風而翔,他歡呼着,瑞跳着,使勁地揮着雙手。這就是兒時的哥哥。折飛機、放飛機是他童年最大的樂趣。他從來沒有抒發過做飛行員、製造飛機的壯志,他只是一次又一次專註地折着紙飛機。他仰起頭,望着自己的紙飛機在天空飛翔,努力睜大眼睛,情不自禁地微笑着。哥哥一定有一個深藏在心底的夢——渴望飛翔,渴望在藍天里編織理想的夢。

  哥哥就這樣用稚嫩的小手摺登他童年的夢想。可是,從不曾有一雙溫柔的大手去輕輕撫慰他這純真的夢。一次,哥哥興沖沖地捧着一隻剛折好的紙飛機跑進足子,“媽,這隻飛機飛得可高啦。來,我表演給你看!”他想拉着母親往外跑。“別胡鬧,我正忙着呢。”母親甩開他的手,“你呀,都上小學了,還老玩這些沒用的飛機,還不快做作業去!”“早做完了。”哥哥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抬頭望了望滿臉不高興的母親,轉身一步步向外走去。好幾次,他望着手中的紙飛機,又停下來回頭注視母親,眼睛里充滿了委屈和失落。這是一隻多麼好的紙飛機呀,媽媽只要看一眼就會非常喜歡的,可剛才她卻沒有瞧上一眼。這樣的故事重複了許多次,哥哥每次都是興高采烈地跑來,卻又都是垂頭喪氣地回去。漸漸地,哥哥變得沉殿了。他經常一個人坐在田埂上,時而仰起頭,望着自己的紙飛機在田野上空遊動着,輕滑着,飛舞着;時而又低着頭,陷入沉思,想着他一直解不開的疑惑。他折的飛機漸漸少了,終於有一天,他的飛機全部落下了。我問他為什麼,他只是搖頭不答。是因為真的長大了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沒有人仔細地欣賞過他的紙飛機,沒有人撫摸着他的頭說:“孩子,你真行。”沒有人試着叩開他的心扉,傾聽他的訴說……

  猛然間,我想起眼前的紙飛機,急忙四處尋找。只見它被牢牢地困在一個樹權上,無力飛翔,但是,陽光照難着它,是那樣好看……

  山東濰坊安丘市安丘市興華學校初二:李泉霖

您正在瀏覽: 紙飛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飛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