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忘黨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忘黨恩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繁星滿天的秋夜裡,奶奶坐在藤椅上,悠哉悠哉地對年紀尚小的小芸說:“芸啊!記得我小時候,家裡很窮,日子過得艱難,我只好和別的小夥伴們天天穿着破爛的衣服,餓着肚子在街上要飯,更談不上學了;後來,共產黨來了,她是大救星啊,咱們窮人翻身了,過上了好日子,一直到了現在,你這小丫頭的日子更好更幸福了啊!”“哎——你別鬧我,我不想聽。”小芸委屈地看着奶奶,大鬧着要聽“武松打虎”的故事,沒時間理會奶奶口中的“共產黨”。 

  上小學的時候,老師就對同學們說:“中國共產黨用自己的魄力挽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使黑暗的舊社會換了一片天,更換來了今日的絢麗七彩虹……”如此激昂澎湃的一番話,在小芸心裡卻像一段外星文,讓她摸不着頭腦。 

  上初中時,那本《中國歷史》讓她初步認識到早已滲進日常生活中的中國共產黨—— 

  1921年7月23日,一個偉大的無產階級政黨——中國共產黨在硝煙瀰漫中誕生,這是我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從黨建立到今天,它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曾經有過困難,有過失誤,也有過危險……但是,黨總是在關鍵時刻迎難而上,領導人民奮鬥,用自己的鮮血為我們鋪了一條美好的幸福之路! 

  可小芸卻煞風景地覺得,雖說黨的歷史讀來會讓人激動,但不知道為何,這種感情卻宛如曇花一現,自己下一秒就會趨於平靜,心中很難產生崇敬感和自豪感。 

  現在,已是高二文科生的小芸,回想起這經歷,大概會笑而不語吧? 

  小芸如今很愛讀歷史,她愛琢磨史書中讓人難以忘懷的故事,但對於中國共產黨,依舊保留着以前的那種迷糊。她有時候希望將自己的感情投入進去,然而,面對生活中層出不窮的誘惑,她無法靜下心來沉思,還是果斷地奔向這些有趣的東西去吧。 

  而此時改革開放的春風已經吹遍了神州大地好多個年頭了,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生活得越來越紅火,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一種喜悅。小芸的家裡,也發生了許多變化,添置了很多新的生活設備,小芸擁有了一台心愛的電腦。 

  小芸隱隱覺得,在共產黨的關懷下,自己確實越來越幸福;自己以前從未想過的事情,現在就有機會去實現。共產黨給自己的恩情,比海還深。但終究讓自己的心意漸漸改變的,是那個靜謐的夏日午後。 

  那個下午,是小芸永遠也忘不了的——奶奶過完自己的一生,駕鶴歸西去了。奶奶在臨死前,就緊緊握住小芸的手道:“芸啊,咱們要飲水思源,以後你要跟着黨的腳步,好好走,好好學,掌握好本領,報效祖國……”奶奶那莊重的樣子,讓小芸想起了奶奶以前跟她講自己跟共產黨之間的故事時的神情。 

  俗話不是有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么,更何況奶奶也沒做過什麼壞事,她只是有深深的感慨和作最後的叮囑罷了。但小芸那時只是顧着不停地點着頭,流着眼淚,壓根就沒認真思考這番話。待奶奶去世后,小芸驀然想起這話,心裡頭木木的,竟一滴眼淚也流不出。 

  就在這時,明媚的陽光透過窗,照進屋裡,輕輕地灑在小芸身上。小芸還是獃獃地,但卻在瞬間,想透了一切。 

  想必,愜意地享受着這陽光洗禮的人們,定然不會忘記此刻的溫暖吧。

您正在瀏覽: 不忘黨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忘黨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