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選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選擇,有時是一件簡簡單單的事;選擇,有時又是一件左右為難的事……

  然而,選擇絕不可草率,就算是微不足道的選擇,也應三思而後行,因為有時一個小小的選擇,也能夠改變一切。

  人生就好比一條坎坷曲折的道路,不管路程多艱苦,只要你踏出一小步,就必須面對現實。走過了這條道路的交叉口,人生也會隨之發生變化。

  步入中學后,我發現身邊的同學心理思想大多都發生了變化。

  有的人認為自己已是能獨立自主的大人了,開始綴學進入社會。可他們不知道,當今社會哪有他們想象中的簡單?社會,他需要的是有知識,有經驗,真正擺脫依賴,敢於對所做出的行為負責任的人才。由於他們的知識不夠紮實,社會經驗不足,容易受到不良誘惑,漸漸的,他們走入了歧途,與社會上的不良青年混在一起,甚至做出了違反法律、違背社會道德的事。他們選擇的這條路,迎接他們的,將會是法律的制裁!

  有的人則相反,他們明白,想要在社會上立於不敗之地,最基本的,就是豐富知識,開闊視野,樹立一個明確的目標,朝着這個目標努力奮鬥。一步一步地走向社會,一點一點地積累經驗,在努力的奮鬥中不斷成長。他們選擇的這條路,迎接他們的,將會是一片光明!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走向光明的道路,而不是充滿黑暗,充滿法律制裁的道路。但是,你的一個選擇,將決定你會走向光明或黑暗,所以,選擇絕不可草率。

  人的一生能有幾回?面臨人生中的岔道口,你是不是應該正確選擇一條通往光明的道路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