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甘當綠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當綠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縱然奼紫嫣紅,可我還是甘當綠葉。

  “憑什麼!憑什麼不選我!”我坐在台階上暗自生氣。學校近期有活動,班裡要演出,而主角卻例外地分給了別人,致使當慣了主角的我不服氣。不是主角也罷,好歹給個配角呀——可是偏偏分配我去當一個跑過場的角色,台詞更是少得可憐!這麼不重要的活兒,為何交給我干!乾脆不幹了!

  於是,我們排練的時候我就十分不配合,使我們的排練無法進行。離綵排還有兩天時間了,同學們見我這樣不是辦法,就去找了老師,我心想找去吧,反正就這麼幾天了,你們就算換人也來不及了。出我所料不一會老師就叫我去他辦公室,我慢慢悠悠地走向了辦公室。

  一進辦公室老師就問我為什麼不配合同學。我便把他們安排角色的事跟老師說了,老師聽后好像明白了什麼了,思考了起來,在我為我能當主角而慶幸的時候的時候,老師語重心長地說:“你不願意配合不就是因為你當不了主角,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在你以前當主角的時候其他同學在幹什麼,他們不是在當配角么?你再想想如果沒有配叫的陪襯你這個主角能受到大家的讚賞么就好比紅花和綠葉,沒有綠葉搭配襯能看出花的美麗么?”我聽后頓時明白了,是呀!我以前的幾次演出不都是在同學的陪襯下才完成的么?“老師,我錯了。”我慚愧的對老師說“好了知道錯了就行了,回去好好排練吧”

  最後,那場演出我們班的節目獲得了很好的名次

  那一次,我明白了許多。好像每年春天的花季,那綠葉顯得不再多餘——是啊,沒有綠葉的襯托,哪有人們嘆為觀止的紅花!不是主角,我也甘心了。這綠葉,我當的心甘情願,當的欣然蔚然。

  奼紫嫣紅,可我還是甘當綠葉。綠葉青青,襯得百花嬌艷;綠葉青青,綠葉可貴,這就是真理啊

您正在瀏覽: 甘當綠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當綠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