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中,外婆與我相處了九年有餘。 

  她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農村婦女,七十五歲了。最顯眼的是她那灰白的頭髮,象銀絲般;她頭上肯定找不出一根黑頭髮,我斷定。她的臉非常消瘦,然而還卻一層層的垂下來。她的眼睛——早已異常無光,乏黃的眼珠,又有點淡。至於嘴唇嘛,是往裡靠的,似乎在蜷縮着。 

  然而,她對我甚是喜歡。比起別人,她對我絕對是倍加疼愛。 

  外婆是勤勞的,她幾乎一生都在菜園裡度過的。在我小的時侯,外婆總是帶着我去她的菜園。她總是把我放在石板上,自己則去幹活。通常,我都是看着外婆幹活,她那熟練的手法,左手一把抓住菜葉,右手則持着鐮刀一把割斷菜根。那麼矯捷、輕快,我都看得入神了。有時,她會笑呵呵地說道:“小文,幫外婆把菜籃拿過來。” 

  看着這竹制的菜籃,我想:這也是外婆親手織的吧! 

  外婆到了古稀之年後,依然那麼勤勞。但由於某種原因,迫使她不得不放下手中的菜籃。但她,並沒有因此放下活了,她又改縫補了。 

  外婆的手是停不下來的。 

  正因為如此,我冬天再沒有捱凍過。每逢冬天,外婆手中的針線活就停了下來,改為她外孫織毛衣了。 

  一天,我回到家中。在烤火時,外婆發現我的手凍傷了,腳趾頭也出現了凍瘡。她看了后十分心痛,埋怨道:“我真糊塗,只顧着你的身子,忘了你嫩滑的小手了。”說著,搓了搓我的手。 

  隨後,她又責怪媽媽:“你怎麼照顧孩子的?” 

  外婆好“蠻不講理”哦!這件事怎麼能怪媽媽呢!這明明是我自己玩雪時弄的。 

  “寶貝兒,手好點沒?”外婆呵護道。說完,又繼續搓我那嫩滑的小手。 

  第二天醒來,外婆就讓我戴上她織的手套。隨後,又抱歉地說道:“乖孫子,外婆昨晚織襪子時,毛線用完了,賣毛線的店鋪又關了門。於是,就......” 

  “不過,我保證下午就讓你新襪子穿!”她又開心地笑道。 

  隨後,她又開始為她的“乖”孫子織襪子了。 

  這一來一去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外婆的手好粗糙哦!上面是一層厚厚的繭,還有許多裂痕。想到這裡,我心頭湧起一股莫名的敬意。即使,沒穿上新襪子,我心頭也是暖暖地。 

  還有一件事,曾十分讓我感動,外婆的愛,總是那麼感人。 

  一天,外面下着大雨。外婆在房子里看到雨水積得那麼深,不禁為她的孫子擔憂。她總不放心,她的孫子沒帶傘呀!雖然,說好了由媽媽接我回家,但她就是那麼等不住,帶上傘和衣服就匆匆地奔往學校。 

  我在學校等了許久,不曾見媽媽的到來。我焦急地哭了,真想跑回家。可是,雨這麼大。這時間,另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不遠處。是外婆! 

  “外婆!”我站在台階上叫道。 

  外婆敏感地跑了過來。 

  “外婆,我好冷!”我撒嬌道。 

  “哎、哎,快穿好衣服吧!”外婆為我披上了衣服。 

  “小文,地太滑了!讓外婆背你回家,你自己撐好傘啊!千萬別淋着。”外婆親切地說道。 

  “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 

  在路上,我忽然想起什麼。我問道:“外婆,不是說好媽媽來接我嗎?”“媽媽有事,不能來了。”外婆答道。 

  一會兒,外婆發現我的背上有點濕,她急切地說道:“小文,外婆淋着了,趕緊把傘往後挪一挪!”其實,外婆根本沒淋到,挪了后反倒會讓她淋到。可我不知怎麼搞的,竟鬼使神差的信了外婆的話。我又回頭望了望,後面全是外婆邁的腳步。那是那麼的清晰,雨越下越大,沖淡了外婆的腳印,卻沖淡不了外婆對我摯愛的心...... 

  回來時,母親才正準備動身。 

  “媽,不是說好我去接他的嗎?” 

  “誰接還不都一樣!”外婆說完話,就把我放在椅子上。 

  那天,外婆病了,病得不輕。是被雨淋的,是因為我。我頓時覺得自己是罪人,外婆老了,卻因為  我病了。原本應該是我為外婆撐傘的。正因為我,外婆才會病倒。 

  後來,我想外婆提及這件事時,她笑着答道:“這怎麼能怪你,你的身子骨弱嘛,所以我 ......”

您正在瀏覽: 外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