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佳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中秋佳節,我都有點想念我的月餅了!

  我的家鄉在南方,這裡的月餅一般都是甜的,不像北方喜吃鹹食。

  每到中秋,我就要拉着我的姐姐上街買月餅,今年當然也不例外,我帶着姐姐,他帶着剛發的工資,屁顛屁顛的就上路了。

  中秋節的夜晚,步行街上還是一樣的人潮湧涌,車水馬龍,叫賣聲充斥着耳蝸——“蛋黃月餅便宜賣便宜賣!”“麥芽糖甜嘞!”“豆沙餡的月餅!吃了長高!”咦!豆沙餡的月餅!我的最愛,我拉着姐姐過三關斬六將劈開人潮徑直往豆沙月餅的攤點鑽去。

  我們差點被人潮給擠散,不過到底還是到了買豆沙月餅的店鋪,我們一口氣買了兩三斤的豆沙月餅,其它餡加起來都沒有豆沙餡的多,我們滿意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到十字路口時,一種別樣的“叫賣聲”鑽進了我們的耳朵——有人在乞討。

  我們遠遠的觀望,那人是個婦女,懷裡抱着個嬰兒,用破破爛爛的被子裹着,膝下還有個咬了幾口的放壞了的香蕉……我和姐姐憐憫之情油然而生,掏了掏口袋,卻沒有零錢,便想了個法子,送過去幾個月餅,放在那時,那個婦女看了我一眼,沖我點了點頭。

  雖然今年的中秋我少吃了幾個月餅,但是我的心裡卻比吃了一頓的豆沙月餅還甜。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