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核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核桃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討厭山核桃,或許是因為那溝溝壑壑的形狀,或許是因為它暗褐的顏色,亦或是那澀澀的味道。反正就是莫名的討厭他。但媽媽總是因為它那超高的營養價值而買很多給我。 

  我上三年級時,媽媽得了關節炎,有幾次竟痛得下不來床。我卻不以為然,怡然自得的看着動畫片。 

  “凡凡,凡凡……”媽媽有氣無力地呼喊我。我不厭其煩地走到媽媽面前,嘟着嘴,老大不高興。 

  “幫我倒杯水好嗎?” 

  我不情願的隨手拿了個杯子接了水遞給了她,有快速溜到電視機前。正當我看的痴迷時,又聽到媽媽在叫我。我火冒三丈,跑到卧室,對媽媽劈頭叫道:“又怎麼了,你煩不煩啊!” 

  媽媽把杯子遞給我,我遲疑地拿過杯子,一看,杯子里裝的哪裡是水啊,那是一杯滿滿的山核桃仁……我怔住了,滿腔的怒火突然消失不見,面對最討厭的山核桃,我竟然說不出一句拒絕的話…… 

  在那一瞬間,我驀地發現,媽媽的手何時變得干皺,是從她用青春澆灌我的那一刻起嗎?思及此,那杯暗褐色的山核桃仁似乎也變得不再惹人厭了。看着媽媽蒼白的臉,看着那北山核桃仁,我愧疚的低下了頭…… 

  回想母親的好,回想母親的愛,我慚愧與自己付出的少之又少。一直以來,我只懂得索取,從未想過付出。直到這一刻,我才愧疚的發現,原來我一直在被愛而不懂得回報,甚至吝嗇的不願給予她一點關心。 

  這件事雖已過去,每當我想起,總是後悔萬分。每年母親節,我都會去花店買花種,種在家裡的花盆中,精心培育。因為我要為母親獻上我用愛澆灌出的最艷的花朵。 

  流光溢彩的鮮花,他們接受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婀娜多姿的臉龐點綴世界;高大偉岸的樹木,它們接受人們的澆灌,鳥兒的祝福,付出了自己參天的樹蔭來回報。

您正在瀏覽: 山核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核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