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少年郵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郵筒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正午的太陽下,一隻蝴蝶飛過來,落在了郵筒的肩膀上。這讓郵筒覺得有點痒痒,於是它小心地扭了扭身體。郵筒聽到肚子里的信們發出悉悉索索的紙的聲音。郵筒覺得很滿意。 

這隻年輕的郵筒這會兒站在正午的太陽底下,渾身閃着綠綠的簇新的光。等郵筒的影子挨到左邊槐樹的腳跟時,穿綠衣服的工作人員就到這個街角收走了郵筒肚子里的信。郵筒的肚子變得空空的。這總會讓它有點寥落,不知道該幹什麼好。 

   郵筒看着街角對面,把手放在空空的肚子里,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那封信就是在郵筒嘆氣的時候落到它肚子里的。郵筒受了點驚,打了個??嚏,引起了一陣小小的震動。待它平靜下來,卻發現依然有什麼東西在一下一下地跳動。撲通,撲通,從郵筒的肚子里。    郵筒把手緩緩地伸下去,有些緊張。終於在它肚子的底部,郵筒觸到了那個東西。一陣熟悉的感覺讓郵筒安心下來。那只是一封信。郵筒的肚子裝的當然也只會是信。可是不同的是,這封信跳動着,撲通,撲通,以一顆心的節奏。好奇的郵筒把那封信拿起來一點,放在從投信口照進它肚子的陽光下。那是一個粉色的信封,有點皺,裡面的東西依然在跳動着。郵筒感到那裡面裝的一定是個珍貴的東西,不禁用兩隻手捧起了那封信。捧着信的郵筒愣了一會兒,因為它隱隱約約想起一個它從哪裡聽到的、用來描述這個東西的詞,可並沒有順利地想起來。正在那時,郵筒聞到了一種味道。是一種清新而溫馨的味道,有點像清晨的樹木,又有點像夏日黃昏的風。(對一隻天生的郵筒來說,每一封信都有不同的味道:有些信很粘稠,透出一股蜜糖的味道;有些信酸酸苦苦的,充滿着一種青果子味。)這味道提醒了郵筒,叫它記起了那個東西的名字,叫做,愛情。 

    

   小鎮上空的傍晚是玫瑰色的。郵筒站在街角想起了心事。如同所有人類的少年一樣,少年郵筒亦敏感多情。這天郵筒捧着這封信和信里裝着的一顆心想啊想,最後決定去親眼看一看愛情。    “那必定是個好東西。”它想。         每件事情的發生都有一個緣由,說起來有點荒誕,為了看一看愛情,一隻郵筒出走了。按着信封上的地址,郵筒拐過暮色降臨的街角,躲過下班時的郵遞員,在矮冬青的背後悄悄地向著目的地移動着。它笨重的身體對那雙小小的腳來說的確有點沉重,不過幸好沿途樹林茂密,也幸好太陽下山了,夜色中腳步匆匆的人們無暇顧及一隻行走的郵筒。這一路上還算順利,儘管在從未遠行過的郵筒看來是驚險有餘的。而且我們還應考慮到,這是一隻十分恪守職責的郵筒,要不是好奇心的衝動,它是不會離開自己崗位一步的。途中郵筒差點迷路,在廢棄的小公園鞦韆架上,一隻瘸腿三色貓給它指出了方向。重新上路時,星星升起來了,信封在郵筒肚子里明顯地跳動了一下,彷彿在向郵筒傳遞信的主人歡快而焦急的心情。    終於在一條逼仄的古老街道盡頭,郵筒看到了一扇胡桃木的門。第二天的太陽將要升起,郵筒把信輕輕塞進了門縫。“可愛情到底是什麼樣呢?”郵筒獃獃地想。於是它拜託一隻膽大的老鼠替他去敲那扇門。    女孩拾起那封信的時候,躲在不遠處陰影里的郵筒看見一個高大的男孩從街道的另一頭飛到了女孩面前。郵筒聞到男孩身上有新鮮的灰塵味道,郵筒想那一定來自一段長長的旅途。就這樣,信和信的主人一起來到了女孩面前。她的眼睛激動地亮着,紅撲撲的臉頰盛開在男孩懷裡。兩個人相擁在清晨的空氣里,誰也沒注意到不遠處,一隻靜靜地注視着的,少年郵筒。 

您正在瀏覽: 少年郵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郵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