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與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與榜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都聽過《狼來了》這個故事吧!講的是一個小孩因多次撒謊,從而最終導致自己養的羊被狼全吃掉的悲慘結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誠實守信的重要性,如果一個人不懂得誠實守信,那麼,他將吞下自己埋下的苦果,到那時真是後悔莫及。

  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忽略一些微小的細節。借了別人的東西,你是否準時歸還?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你是否能夠獨力完成?這些點點滴滴正體現做人的素質。你是不是值得別人相信,委以信任的人呢?是不是可以讓人依靠、相信的好同學呢?你是不是一個遵紀守法,遵守行為規範的好公民呢?我們要時刻記住和重視這些生活中的點滴。

  我身邊就有這樣一位老奶奶,她原來是郎村民族村的婦女主任,她就是一個講信用的楷模。記得有一次,畲村幼兒園接到通知,說林奶奶要來看望孩子們,大家聽了都高興得跳了起來。可沒想到,到了下午,天突然颳起大風,霎時飛沙走石,吹得大樹彎了腰,電線也吱吱響,人睜不開眼。大家都以為林奶奶不會來了。正在這時,門外卻傳來了腳步聲,原來林奶奶頂着大風,冒着漫天塵沙來了。

  林奶奶笑眯眯地走到孩子們的中間。周老師不安地說:“天氣不好,您就改日再來嘛!”林奶奶搖搖頭,認真地說:“不!我不能失信,我應該遵守我所說的諾言!”就連老奶奶都如此的堅守信用,怎麼不值得我們學習呢?我們要像林奶奶那樣,從小做個講信用的人。

  講信用是十分重要的,一個人言而有信,說到做到,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不講信用的人,不僅得不到別人的信任,而且還會耽誤事情。我曾經遇到過這麼一個人,他十分不講信用。有一次,我們班的同學叫他去書店帶作業本,並把錢交給了他。但是,他並沒有把作業本帶來。還把錢用掉了,同學們說他不講信用,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從上述事例中可以知道,一個誠實守信的人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對此,我們要以講成信的人為榜樣,傳承中華美德。時刻謹記要做一個,言必行,行必果。言行一致,守信重諾的人。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與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與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