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將數學課喻作一杯白開水,枯燥乏味,平淡無奇。但放大課堂的視角,縮進微微的細節,便不覺湧現了趣味。

  縱觀一堂數學課,就像一場妙趣橫生的英語會。排排的節奏牽動着課堂。

  數學老師是這場音樂會的指揮者。手中的粉筆如同小木棍,隨手撥動着一串串數字符號,連成一片,奏成婉轉悠揚的小曲,耐人尋味。

  鈴聲是這場音樂會的前奏。待澎湃的腳步聲落下,便開始了。教師的舉止,無形地抹上了一份輕鬆。數學老師身着一身休閑服裝,淡淡的雅緻,消淡了課堂本有的嚴肅氣氛。她一手握着三角板,另一首拿着數學課本,踏着急促的短步,走上了講台。

  “上課!”“起立!”“同學們好!”“老——師——您好——”“請坐”。話音未落,伴着挪動板凳時,金屬噼里啪啦地響聲,老師便匆忙轉身,依靠着黑板,一邊揮揮洒洒地落下幾對公式,一邊扭着頭問同學公式含義。而此時,底下的學生,和着嘰嘰喳喳的聲響,搖着頭,晃着腦,有如古人吟誦詩詞時一般的韻味,此起彼伏。

  緩緩進行的課堂,也終會遇有不料之時。之間老師霎時停下粉筆,抓起三夾板,指着公式,嘴裡拋出:“這個公式的逆運算如何進行?”……課堂頓時靜寂,只有私下幾聲只言碎語。同學們突然被麻痹一般,思路戛然而止,一同而來的,是彼此的面面相覷,茫然的臉上一片無知。秒針滴答了幾許,課堂有忽地哄堂大笑,重新步入正軌。課堂的小花絮又給這場“音樂會”增添了幾縷歡樂與趣味。

  接着,老師在黑板上有擺出幾道數學計算題,要求同學解答。“有誰願意試試看嗎?”“我!我來……我要這題…那題我要……”頓時課堂沸騰,浪濤涌動一般。晃動的手錯亂了視線,跳動的聲音模糊了打亂了節奏。反觀數學老師,伸着脖子,晃着身子,找着合適的人去完成解答。最後交了六個同學進行答題。有人拋着粉筆,輕鬆地揮了幾下,便得意的離開;有人抓耳撓騷,絞盡腦汁,粉筆“舉步維艱”;也有人無奈眼前的狀況,只好,歪歪扭扭,遲遲疑疑地將粉筆在黑板上擰動了幾下。自然而來的,便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了:勾勾叉叉在黑板上橫七豎八。

  “鈴鈴鈴……”下課鈴是這場音樂會的結語。“同學們再見”“老——師——再見——”。一會兒,教室又沸騰了。

 初二:王敘惠

您正在瀏覽: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有趣的數學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