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之終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之終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一、 

  空氣里瀰漫著的是自己所喜歡的淡淡的初夏味道。 

  我來到教學樓的頂層,看陽光穿過空氣的每一個罅隙,看萬物投下安靜的影子。一切寧靜而美好。 

  夏風拂起,我的思緒穿越於樹木之間,伴隨着葉子“嘩嘩”作響。 

  頭頂是天空,有着被季風渲染過的晶瑩藍色。 

  我聽到頂樓的門被“吱呀”一聲推開。 

  我的眼睛對上了另一雙眸子。 

  一瞬間的錯覺,在那雙眼睛的一片深邃的黑色里,我似乎看見了那個縮小的自己。 

  那雙眼睛里有着我從未見過的憂傷。我面對那份突如其來的憂傷,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眼睛的主人是個看上去挺內向的女生,她並沒有在意,對我禮貌地一笑,一個人走到欄杆邊,仰望天空。 

  我似乎看見她身邊盛開了大朵大朵的透明憂傷,一邊輕微地疼痛,一邊散發出令人落淚的氣息。 

  那種悲傷與初夏的明媚陽光格格不入。她彷彿擁有自己的世界,擁有自己的那一片天空。 

  或許,那一片天空,盛滿了,憂傷。 

  她的傷感太濃太重,我化不開。 

  我微微有些心疼,也不知道為什麼。看着她獨自看天,我覺得寂寞。即使我並不了解她,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我走到她身邊,努力使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那麼寂寞:“我叫明夏,雙子座,你呢?” 

  她並沒有低下頭看我,但她說:“寞苒,雙子座。” 

  我笑笑,或許她並沒有察覺。 

  寞苒,好寂寞的名字。 

  我牽起她的手,說“我們很有緣哦,都喜歡來頂層,都是雙子座女生。交個朋友?” 

  寞苒轉過頭,她的黑色瞳仁中反射出這個世界柔和的光,我看到五彩斑斕的色彩。 

  她說:“嗯。” 

  我想,那些相遇時的情景都會立在回憶之中。直到有一天,即使彼此都將那時的對白遺忘。記憶就像一部年代久遠的無聲電影。 

  但,那份曾經的久違溫暖終究會穿越時空而來。 

  我記得那天是夏至,晴。 

二、 

  我和寞苒成為了朋友,周圍的人都說,我們像是彼此在鏡中的另一個自己。 

  原來,我們如此地相似。 

  我們會在熬夜寫功課時喝同樣的咖啡;我們會在紙上寫下一些奇怪的句子;我們會在失眠的時候給對方打電話…… 

  但,我們終究不是一個人。我是我,寞苒是寞苒。 

  喝咖啡的時候,寞苒是從不加糖的,而我卻要加糖直到咖啡甜為止;寞苒在紙上寫下的句子是“悲傷正在此時低吟淺唱”,而我寫下“起飛,我的夢想”;半夜失眠打電話給彼此時,寞苒第一句話是“你睡了么?”,我的第一句話是“寞苒,我失眠了,陪我聊聊。” 

  但,我們兩個人在一起的大多數時間,卻會偷偷跑去頂樓。 

  我們牽着手,背靠着欄杆,聽相同的歌。 

  相同的曲子,通過耳機輸送到不同的身體;相同的音符,在不同的血液里奔跑。 

每次,我都會出現同樣的幻覺,眼前的世界彷彿在剎那間被抽離了顏色,只剩下空白,以及第一次遇見寞苒時的那些透明憂傷。 

三、 

  我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過,說雙子座的性格“一半是明媚,一半的憂傷”。 

  我是雙子,寞苒是雙子。 

  但我是明媚的雙子,寞苒是憂傷的雙子。 

  我對寞苒說:“我們都好像是折翼的天使,只有相遇,才能彼此安慰。” 

  寞苒說:“我們原本是一個完整的靈魂,卻被上帝撕扯成了兩半。” 

  寞苒說完這話時,我腦中莫名地浮現出海星。據說,一個海星被劈成兩半后,每一半塊都會慢慢長出殘缺了的身體,然後,重新生活。我不知道海星是否會忘記前世的記憶。 

  “有些人和事物是註定要分開的。 

  其實,就可以用‘遇見’與‘再見’這兩個詞詮釋。 

  遇見某人,但,遲早,彼此會揮手說‘再見’。” 

  這是寞苒對我說過的一段話。 

  那時,我看到了她眼底掠過的悲傷。 

  我不能預知最後,我牽起寞苒的手,在一片黑暗的一無所知中行走。 

四、 

  我和寞苒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並且是雙子座日期的最後一天。 

  我曾經與寞苒開玩笑說:“是不是就這個日子造成了我們的性格極端?” 寞苒當時笑笑,但沒說話。 

  只是,為什麼一個是明媚,一個是憂傷? 

  寞苒生日那天,我早早地起來,推着腳踏車來到寞苒的宿舍。因為考試結束,所以大多數學生都回去了。空蕩蕩的宿舍只剩下寞苒一個人。她用被子蒙住頭,我有些心疼。我蹲下來,在她耳邊輕聲喚道:“寞苒,寞苒。”寞苒把被子扯下來,說:“哦,你來了。”“嗯,今天是你和我生日,一起出去兜風吧。”我笑笑。寞苒說:“好啊。” 

  等她洗漱完畢,走出宿舍時,我已在門口騎上了腳踏車。 

寞苒坐在我後面,不說話,或許在看道路兩旁的法桐。 

這個城市的法桐樹葉會在夏天的時候,一夜之間變成深綠。 

  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卸下來。影影綽綽,很有夏天的感覺。 

  我問寞苒:“寞苒,你的夢想是什麼?” 

  “作家。”寞苒說。幾乎是不假思索地。 

  “是么?加油哦!”我說,“抱歉啊,今天沒給你買蛋糕,沒辦法許願了。” 

  寞苒說:“沒關係啊,我們可以向天空許願啊。” 

  我不知道寞苒的願望是什麼,我只知道那一刻自己在心裡說的話:“老天爺,拜託你保佑,無論寞苒許什麼願望都能夠實現。” 

  夏風帶着飛揚的青春從耳邊掠過,我聽見青春展開羽翼的聲音。 

  “明夏,你還記得那句話么?‘就算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 

  我回頭,看到的是寞苒淚流滿面的慌亂的臉。 

五、 

  電話打不通,短信沒有回復,寞苒的座位是空的。 

  寞苒似乎消失了,從這個世界上。 

  “就算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 

  這是寞苒流着淚對我說的話。 

  別人說,寞苒的父母今年春天的時候離婚了,寞苒跟隨父親去了日本。 

  原來,結局是從一開始就註定了的。 

從初次相遇開始,我們沿着上天設計好的軌跡滑行,卻在起飛時分離。從此有了自己的飛行軌道。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邂逅。 

有時候,我會想,寞苒在那個櫻花飛舞的國度會寂寞么?她還會一個人以令人心疼的姿勢獨自看天么?她還會淚流滿面么? 

  寞苒,會忘了我吧? 

六、 

  天氣一天一天轉涼,夏日氣息幾乎要消失殆盡了,可以嗅到空氣中明顯的秋的味道。 

  “夏天就要結束了呢。” 

  我托着下巴看着窗外的天空說道。 

  天空真的是不會改變的。它太遼闊,裝不進渺小的我們的傷心,居高臨下地看着我們的邂逅與離別。 

  是不是日本也會是這樣的天空呢? 

  日本。寞苒現在居住的地方。 

  我記得前幾天收到一封信,來自日本。 

  寄信人是:寞苒。 

  風吹亂了我的頭髮,我突然想起今天是立秋。 

七、 

明夏: 

  抱歉,離開的時候都沒有跟你說一聲。 

  其實,我是怕自己看到分離時你在我面前哭的樣子,我會心痛。 

  你說過,我們像折翼的天使。 

  我覺得我們更像雙生的花。開出同樣的美麗,即使分開,即使在不同的地方,卻不會寂寞。 

  中國的夏天快結束了吧?但現在日本仍然是明朗的盛夏。 

  空氣里瀰漫著熟悉卻又陌生的味道。就像我們以前在一起時的味道。所以,每天都會回憶起與你一起走過的那個夏天。 

  離開那天,我突然害怕我們會將彼此遺忘。我閉上眼,拚命在腦中浮現出你的樣子。你應該會笑我很傻吧?可是,明夏,我真的害怕某一天醒來就突然忘記你。 

  現在我住的房子前有一棵法桐,就像我們那個城市的法桐一樣。有時候,我會站在樹下看樹葉間縫隙中天空的零碎。只是,明夏,我的天空里不會再有滿滿的悲傷了。 

  明夏,還記得么?我說過你的笑容就像你的名字一樣,可以讓人高手到明媚的初夏,可以給人溫暖與力量。 

  所以,明夏,你要微笑,要幸福,不要流淚,不要悲傷。這樣我才不會在另一個國度里為你擔心。 

  寞苒 

八、 

紀念 

我們的夏天 

擱淺 

逝去的流年 

收藏 

曾經的過往 

終結 

卻不想告別 

但 

離開 

再見 

九、 

  大一那年的夏至,我在書店的“新書推薦”里看到了一本叫《夏之終》自傳體小說。 

  作者是寞苒。 

  書的扉頁上有這麼一段話: 

  獻給我最愛的M以及那個我們一起走過的夏天。 

  我微笑着落淚,淚水覆蓋了記憶中閃閃發光的夏天,那個夏天裡似乎每一處都開滿了思念的伶仃小花。

您正在瀏覽: 夏之終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之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