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雙手,那笑容,那背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雙手,那笑容,那背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只是我生命中某段時間的匆匆過客,可那又何妨?在那短暫的時間中,你使我的生命變得絢爛起來,使我在大千世界中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找到了追求的目標。是你,讓我在黑暗中看到光明;讓我在寒冷中感到溫暖;讓我在迷茫中找回了真實的自己!

  ——題記

  觸着你的雙手,暖意如春

  在我生命中的某一段時間裡,我覺得自己像是跌進了沒有盡頭的無底洞中。一次次的考試失利,同學們的嘲笑和老師家長的批評,讓我迷失了方向。在一個冬日裡,我漫無目的地走在竹林中,忽然別一塊石頭絆了一跤,摔倒在地上。我鼻子一酸,心想:連這塊石頭都和我作對了。心裡充滿了無盡的委屈,眼看淚水就要流下來了。這時,你的手伸向了我,“快起來吧,地上很涼,會生病的。”我微揚起頭來,第一次認識了你,我把手放在了你的手中,你把我拉了起來。

  雖然那是在冬日裡,但我卻感受到了你帶給我春風般的溫暖,暖意融融。

  醉着你的笑容,心生淚水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可是好景不長,在一個大雨天,你跑來找我,對我說:“我快要走了。”我愣住了,好半天還沒反應過來。你又問我:“我走的時候,你會來送我嗎?”我並沒有直接回答你,而是沉默了一會,說:“會,你什麼時候走?”你說快了,再有幾天……

  在那幾天里,我一直沒有再見到你,也許是我們雙方都在躲避對方吧。想到這裡,我露出了苦澀的笑容。終於在你要離開前一天晚上,你來到了我家,並送給我一個手工製作的玻璃娃娃,上面還可有一行字:但願我們的友誼,能像這個玻璃娃娃一樣純凈無瑕。你還問我做的怎麼樣,我說很漂亮,你笑了,笑的還是一如既往的純凈,和第一次見面時一樣。你不知道那是我多麼想讓時光停留在這個時刻啊!可我明白這只是我的幻想。

  我最在你的笑容里,也笑了,可是,笑得是那樣的苦澀。你知道當時我是讀么的想哭嗎?可我沒有我只是在心裡流下了無盡的眼淚……

  望着你的背影,潸然淚下

  離別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如約來到了送你的地方,你沖我揮手,我看見了,你沖我微笑,我看見了。可當你轉過身的時候,我多麼想什麼都看不見多好呀!可我以讓清楚的看見了你轉過去的背影。當時淚水一下子決堤了,我潸然淚下,當淚水滑過臉頰,滴進手心時,我也轉過身去,不願讓你看見……

  你轉過去的背影,使我潸然淚下。

  我回想起你和我一同走過的點點滴滴,我不禁聯想到,你又一次在我摔倒時,把你的雙手遞到我的面前,笑的還是那麼的純凈……

  你並沒有在我的生活中駐足,但我還是要感謝你,因為是你讓我找到了心的所屬地,看到了光明,走出了黑暗!

  ——後記

  初二:杜欣聰

您正在瀏覽: 那雙手,那笑容,那背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雙手,那笑容,那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