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退一步海闊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海闊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退一步海闊天空 

 大海擁有最寬廣的胸懷,因為它能包容一切。天空之所以胸懷廣大,是因為它能包容萬象。所以‘‘退一步海闊天空’’。 

 生活或是學習中,往往有些事情我們總是不能忍一時之氣,衝動或是魯莽,往往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傷害,釀成血案。試想一下,不過就是一些芝麻大的小事。真的有必要做得友情破裂,或是大打出手嗎。退一步意味着什麼?或許是一片燦爛的晴空,或許是一個美麗的微笑,就能解決這些小事。 

 晚自習后,我和兩個好朋友慢慢的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路上有說有笑。到了宿舍樓下,就是食堂門口,這時,一個同伴小A突然說肚子餓了,要去食堂買幾個餃子吃。於是我和小B便在食堂的一個地方等小A,這時小B說想看我的周記本,便由不得我分說,就搶了去。我就去追,我們互相嬉鬧,互相追打。一不小心,我推了小B一把,可是沒想到會不小心撞到人。 

 還沒等小B緩過神來說對不起,那被撞倒的女生用髒話連篇地罵小B,但小B也不是省油的燈,又用髒話罵了回去。他們便吵了起來。這時,那個被撞倒的女生的朋友來了。她很不服氣,說:"你今天不把話說清楚,老子喊一車人來打死你。”我心裡想;天啊,我們這是惹到了什麼人。但是聽到這話的小B臉上並沒有絲毫懼色。而是理直氣壯的說:"明明就是她先罵我,我才罵回去的,你叫多少人來,我也叫得到,你以為我是吃素的。”我在旁邊什麼話也插不上,只聽到他們吵得很兇,誰也不讓誰。 

 在這個時候,那幾個女生班的男生又來了,他們一個個面露凶光,凶神惡煞,就和社會上的小混混差不多。我拉了拉小B的衣角,想讓她算了。可是她還是不理我。那其中的一個男生摟着那個被撞的女生,說;“她是我女朋友,怎麼著,你九十度鞠躬道個歉,就了了,要是不道歉,那就別怪我了”小B說;‘‘道歉可以,九十度鞠躬,那是不可能。’’這時買完餃子的小A也過來了,他躲到一旁,偷偷撥通了我們班主任的電話;“老師你快來,學校出事了。 ” 

 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說; “剛剛是我不小心推了她一把才撞到你的,你們這樣吵有意思嗎,不過是一件芝麻大的事 。 ”可是我的聲音早已淹沒在他們的吵罵聲中,根本沒人理我。 

 在這千鈞一髮的的時候,眼看着那些人舉起拳頭,準備揍小B的時候。老師終於來了。“住手,你們是要造反嗎?"還是老師管用,就說一句話,那些人就倉皇而逃。這件事就算解決了。事後老師嚴厲的教訓了我們,也找了那個班的班主任,解決了這事。 

 此後我思緒萬千,如果當時說一句對不起,不要惡語相加,那事情會不會就解決呢?應該會吧!一人退一步就有那麼難嗎,與他人發生矛盾時,如果能大氣大量的退讓一步,則不僅不是懦弱,是一種大忍之心的體現。那麼,你的心胸就是比大海還寬,比天空更闊 

  指導老師;陳芳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海闊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