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大年初一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因為我要貼春聯,這種“重大事情”我可要搶先做啊。我拿起早就準備好的春聯和福字貼開始貼,我拿來剪刀和膠帶布。準備工作就緒了,我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伸出“雞爪”,拿起對聯,用剪刀剪下膠帶布往門上一貼,接着又貼上另一張。再貼上橫批。看着自己的“傑作”,我不禁仰天大笑:“我真是天才!哈哈哈!”“天上的蠢才!”突然一把尺子無情地敲在我的腦門上。原來是媽媽,她指着這副對聯說:上下聯沒有對齊,而且反了!”“反了?這上下聯該怎樣分呀?”我一臉疑惑。媽媽裝出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說:“這個嘛,讓我來告訴你。古人對對子講究‘平’和‘仄’,‘平’就是現在的第一聲和第二聲,‘仄’就是第三聲和第四聲,一般上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平’聲。”哦,原來貼春聯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呀。我竟把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和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這哥兒倆弄錯了位置,唉,我這糊塗蟲真是丟人丟到家了!接下來撕可就是個麻煩事兒了,媽媽說不許把紙撕破,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完好無損地把這對聯撕下來。

  接下來,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重新貼對聯!我小心翼翼地拿起早已準備好的膠帶,然後我笨手笨腳地將上聯“三星高照平安宅”貼在右邊,用手輕輕抹平,嘿,上聯大功告成了!按照這樣的方法,又將下聯“五福臨門富貴家”貼好。再把橫批富貴平安”貼好。哇。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好有成就感呀!

  這個寒假我過的不僅樂趣無窮,而且讓我學到了許多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真是受益匪淺啊。

  初二:顧孟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