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寒假來得特別早,令我感到雀躍不已,因為在這一段假期中,我可以擁有和平時完全不同的生活,隨性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

  喜愛彈鋼琴的我由於平時十分忙碌,除了練習老師指定的曲子外,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彈奏自己喜愛的作品,因此放寒假的第一天早晨,我就迫不及待的打開琴蓋,任由我彈奏的旋律一串串的在屋內四處奔跑,最後充滿了屋子的每個角落。加上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根本不想離開溫暖的屋子,所以只要一有閑暇,我就坐在鋼琴前盡情探索巴哈及莫扎特那由各種音符組成的美妙世界,沉浸在如夢般的樂章中。

  此外,我也安排了一些平時想做卻沒時間實踐的事。我們全家人利用三天的時間開車到位於台中東勢的名勝,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享受天然的森林浴,大量吸收對人體有益的芬多精。站在足足有八百九十多歲的巨大神木前,不但讓我感受到大自然具有韌性的一面,更讓我體會人類的渺小,看着年長的神木依然長滿茂密的枝葉,迎風低聲吟唱,真讓我感慨一些不懂得愛惜生命的人們,連一棵大樹都明白要彎下樹榦抵擋強風,還有什麼是我們無法克服的呢?

  當然,該玩的玩過了,該休息的也休息了,再來就是要重拾書本,找回閱讀的習慣。因為即使是寒假,適當的閱讀仍是必要的。所以只要有長假,媽媽總會帶我去書店選購書籍,不論是歷史、偉人、小說、文學作品……等,都是我喜愛的種類,閱讀一本書就好像經歷一場有趣的冒險一樣,總是令我愛不釋手,非得一口氣把它看完不可。其實,我覺得書本是知識的來源,尤其是某些發人深省的文學作品,可以使我沉澱心靈,靜下來思考,藉此讓心中的眼睛睜開蘇醒。

  或許,有些人認為寒假應該是毫無壓力的假期,不過我覺得,寒假固然是讓平時緊張又充滿規律的快步調生活暫時停歇、放鬆的假期,但如果總是以「吃飽睡、睡飽吃」的方式度過整整三個星期,那麼試問,以高等文明動物自居的人類和其它的動物又有什麼差別呢?所以,人必須保持在充滿思考、力求進步的狀態,才不會辜負了人類與生俱來的智慧及潛能。

  轉眼間,寒假已進入過去了一半,半個月都和家人相處在一起,使我不禁想念起同學及老師的笑容。而我相信,經過這些日子的休息,新的學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力求更好的表現。

  山西太原杏花嶺區太原市杏嶺實驗學校初二:蘭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