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寒假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寒假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次的洗舊迎新的時刻,家家戶戶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悅,人人披上紅色,處處流露歡喜,伴隨着鞭炮鳴響,春節鑼鼓張羅地拉開序幕。 

 新春大吉,說到什麼最讓我興奮,自然是行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語喧聲入彩門。疑是層巒采蜜使,幻成百萬賞花人。”走在街上,處處都感到春節的喜慶,此刻看到盆盆大桔,簇簇盛花,最使我欣賞的便是蘭花,高尚純潔,大方得體,優雅斯文。蕙蘭,鮮艷而花瓣大,給人充實之感;弓蘭,色彩誘人,枝莖彎曲奇特,形態萬千,如同張滿的弓;蝴蝶蘭,色彩斑斕,在枝莖綠葉中翩翩起舞。傲霜挺立的菊花、嬌嫩可人的梅花,處處散發著沁人心脾的清香,人似乎包裹其中,心曠神怡。 

 夜色降臨,除夕的夜格外熱鬧,坐在車中,經過的每間飯店都擠滿了人,人人喜笑顏開,見面了便恭喜恭喜,遞交紅包,孩子收到了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進袋子里,一家人團聚在飯桌前開開心心地有說有笑,大人們互相勸酒,小孩們追逐打鬧,見到人人的臉上都掛着甜美的幸福,此時的感覺格外溫暖,外面的風是冷的,但裡面的心是熱的,平日里,總不能無憂地懷着一顆歡喜的心與家人一齊團聚,一碗熱飯,一桌盛菜,一股溫暖,春節的前夜格外的舒暢。新年的鐘聲響起,又迎來嶄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一個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會,熱鬧非凡的酒樓布滿了紅色的喜悅,恭喜,新年好,身體健康的話語絡繹不絕,跟各親戚拜過年後,自然口袋漲滿了紅紅的利是,笑嘻嘻地,此時便感到春節的好。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平日不常見面,現在聚到了一起,感到了團圓美滿,想想這春節便是連通我們的橋樑。 

 春節了,又在歲月的長河添上了一筆,17歲,瞬間而來,我們似乎要對自己做一些清點,因為時間過去了,才知道不能回來,讓靈魂在此駐足一下,給自己多一點自信鼓勵,使夢想更接近一點,讓希望實在,讓生活快樂,也要孝順父母,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嶄新的一年,又一個契機,春節,一年之首,我們踩下了新的一行,讓我們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進取,多一份動力。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寒假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寒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