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做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客 標籤:做客作文

  記得八歲那年夏天,爸爸帶我去山口姨婆家去做客。不知不覺來到了山口。一下車,公路上灰塵滿天飛,水溝里污水臭氣熏天。我們走過一條極不平整的小道,來到了姨婆家門口。門已經破得不成樣子了,地上一堆豬糞引來一大群的蚊子“翩翩起舞”,真臭!接着,我們來到姨婆的房間。我看到裡面有一張床,上面掛着一個經過縫縫補補的蚊帳,一張退色的小圓桌,幾張凳子,僅此而已。

  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奶奶從廚房走出來,叫着我爸爸的名字,我就知道她就是我姨婆。她人有點瘦,背有點弓,滿臉皺紋。姨婆很熱情,泡茶給我們喝,但我總覺得有一種沉悶的感覺,高興不起來。玩了一會兒,我們就回家了。今年寒假的一天,爸爸一大早叫我起床,說是去姨婆家拜年。我實在是不想去,可是爸爸堅持帶我去,我也只好答應了。

  爸爸用摩托車帶着我,沿着縣城外的柏油路往山口村開去,路上車輛有序,一點灰塵都看不到,空氣十分清新。只一會兒,爸爸說姨婆家到了,我下車一看,覺得十分奇怪,就問:“爸爸你弄錯了,這裡不是姨婆家。”爸爸笑眯眯地說:“沒錯,就是這兒。”哇,我簡直驚呆啦!這兒怎麼是姨婆家呢?嶄新的樓房,大紅燈籠高掛在門口,門口兩邊還貼着一副對聯:春風盡吹人間暖,吉星高照大地春。

  我們沿着水泥路拾極而上,來到了姨婆的房間。裡面應有盡有:彩電、VCD、冰箱、洗衣機,看的得我眼花繚亂,目瞪口呆。再看姨婆,神采奕奕、紅光滿面,比前一次看到要精神多了。姨婆握住我的手說:“小馨啊,這次姨婆可要留你多住幾日,願意不?”“好,一百個願意,姨婆,我都賴着不走了呢。”我大聲地說。“哈哈哈……”我的話煮使得大家都笑得合不攏嘴。

  我想:農村的變化可真大呀,她像一隻勇猛的雄鷹將在新世紀的藍空中更加奮力地翱翔!

您正在瀏覽: 做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