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飛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沉睡中又一次被轟隆的驚雷聲驚醒。木訥的坐在床上,不開燈,也不躺下,就那麼坐着。

  窗子睡前忘了要關上。破碎的雨滴從緻密的紗窗外鑽進來,零零星星灑在剛換的棉被上,點點滴滴,零零碎碎,像我此刻殘破不堪的記憶,叫囂着衝出障礙物,和充斥滿天的雷聲一起被淹沒在最後一道驚悚的白光之中。窗帘被蕭瑟的冽風捲起,在躁動的空氣中劃過一道又一道歲月的弧。夜,像美杜莎的眼睛深邃。

  每年夏至,總是會重複的做着同一個夢。我在夢裡看見自己飛翔。沒有形如天使般白潔柔軟的翅膀,僅僅是張可我修長的手臂,然後便能沐浴在下的陽光里。神色興奮,並且微微透露着幸福的香味,隨着淡淡的微風,向著看不見的遠方飛去,向著不可預料的未來飛去。

  把這件事情說給正在準備晚餐的母親聽,她只當我是在發育,含糊地用一句“沒什麼大驚小怪的,是正常現象,我當初也是這樣的”打發回來了。我趴在春天的尾巴上,看着院子里瘋長着的狗尾巴草獃滯了。即使嘴上沒說什麼,心中卻是極不認同母親的觀點。我希望自己和她是不一樣的,我分外清楚自己與她是不一樣的。

  再過87天就要中考!心中卻不如其他同學有一定的目標,學習毫無動力,每每天天都是坐着緊張的氣氛中心不在焉,忙裡偷閒。被老師點名不是一次兩次,卻也毫不在意。因為我已經忘記自己想要什麼了,現在的我僅僅是想找回自己的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就是一事無成的,對吧?

  最最討厭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曾經討厭不是因為不知道它是什麼,畢竟那時的我是懷着怎樣的一刻炙熱的心憧憬着未來的生活的。似曾輕狂年少時是我最好的寫照!按照老師說的“作文要有新意”,於是夢想每隔一期就要換一次,漸漸的,開始對夢想感到迷濛。然後就上了初中,到現在已經3年將盡了,而我在得到了那些自己不想要的知識的同時,也付出了更為慘痛的代價-我把自己的人生出賣給了教育!

  按照父母的計劃,我是一定要考上成立的重點高中的,自己卻不那麼贊同。我只想過自己的生活,就像在夢境里無止盡,無目的地飛翔一樣,不知何時降落,不知降落何方。但是心中卻是那麼期待着,有那麼一個夏日的午後,我將展開雙臂,對着生我養我教育我的父母揮手道別,對着苦口婆心勸導自己的老師揮手道別,對着再也不能找回的所謂最美麗的夢想揮手道別,向著囚禁且壓榨了自己15年的教育制度揮手道別。就那麼瀟洒不留戀的飛向未知的遠方,飛向空白的未來,飛向我還要年才能走到的人生盡頭。

  現實僅僅讓我做了一場夢,與飛翔有關。

您正在瀏覽: 飛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