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過新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新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日記一則 

  2月7日 

  星期四 

  晴 

  耶!過年了!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大雪,破壞了人們過新年的好心情。可是,今兒個總算老天有眼,正月初一趕上了一個大晴天。那跳躍着的陽光調皮地鑽進人們的新衣里,髮絲里,小朋友裝放糖果的口袋裡,軟融融,暖洋洋的。那舒服勁兒,嗯……,別提了! 

  聽啊,那滿載着新年喜氣的噼里啪啦的爆竹聲,從昨兒晚上十二點一連串的響到這會兒,彷彿預示着人們在這特殊的2008會好事連連,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弟弟期末考試考了一個一百分,叔叔買了好多爆竹給他作為獎賞。弟弟放爆竹可是能手,什麼花樣他那小腦袋都能在眼睛骨碌一轉間想出來。即使瘋玩一天下來,臉上像個小丑似的,新衣裳也被燙了零星的小洞洞,他也無所謂,照樣進行着他的“非常計劃”。奶奶對此也總是“無可奈何”的笑笑。 

  瞧!我家門口坐滿了人,親戚們圍在一起天南海北地聊着,人人臉上都笑開了花,他們工作的疲倦和生活的壓力,彷彿都被大紅的喜氣沖走了吧!笑聲,說話聲,還有那小小的嗑瓜子,嚼蠶豆的聲音交融在一起,不顯嘈雜,卻更顯和諧,也許只有在無憂無慮的春節才有這般的感受吧! 

  今天晚上是我最享受的一個晚上。按我們村的習俗,大年初一晚上是要吃團圓飯的。天漸黑,家裡人便忙活起來,我也來幫忙,吉利熱鬧的氣氛和那碗碰撞發出的叮叮咚咚的聲音讓我覺得很幸福。一切準備就緒,大家也都上了桌,按照慣例,每個人都要說一句吉祥話來慶祝新年,叔叔嬸嬸、爸爸媽媽都挺“討厭”的,把我所能想到的詞都說了。唉,苦惱!突然腦中亮了一盞神燈,我笑了笑,舉起茶杯(以茶代酒):“祝大家吉祥平安天天樂,運轉乾坤步步高。”大家都羨慕地看着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那是對我的稱讚,我心裡比櫻桃更甜!

您正在瀏覽: 過新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