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做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做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冰心說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非典”時期,有這樣一位醫生,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身着三層手術隔離服,面帶十八層口罩,毅然沖在抗擊“非典”的的第一線。他冒着生命危險,用自己的愛拯救一位位病人。他的勇敢、他的博愛,感動着一位位同事、一位位病人。他,叫鍾南山,2005年度“感動中國”十大傑出人物之一。在他看來,有了愛,就有了善良與抗擊“非典”的信心、決心和責任心。愛,是做人的基礎。愛人,知人,醫,乃仁術。

  然而,無獨有偶,像鍾南山這樣的人還有許多許多。

  如果不是2001年深入河南艾滋村,親眼目睹了死亡如瘟疫一般在孤獨無援的成人與孩童之間蔓延,他現在也許還在某國際銀行總裁的位置上過着優裕的生活。他如今一年有一半的時間,奔走在中國的艾滋病區,另外一半,他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募集善款,他的“智行救助體系”已救助了3000多名艾滋病孤兒,並致力於艾滋兒童的用藥服藥計劃,成為民間艾滋救助力量中最正規、最有效的楷模。他說:“我並不是要做中國的辛德勒,只是在巨大的苦難面前,我無法掉過臉去!”在3000多名艾滋孤兒心中,天使是看得見摸得着的,天使的名字叫“杜叔叔”。他就是杜聰,他因而獲得2006年世界傑出青年領袖獎,並成為中國的“仁愛之魅”。

  “地上種了菜,就不易長草。心中有了善,就不易生惡。”這首小詩雖短,卻充滿着哲理。若一個人的心被愛佔據,那這個人只會付出愛。做人要從愛開始,讓愛裝滿你的心,再將它傳給別人,那樣,世界將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論做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