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日賀文:信箱——to曦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日賀文:信箱——to曦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生日賀文:信箱——to曦 標籤:生日賀文作文 賀文作文 生日聚會作文 生日作文



  信箱(正文旁邊的修改和批註都是曦寫的)

  她在我家樓下已經駐守過五個春秋,千千萬萬個潮起潮落,守侯着天涯邊杳遠的音訓,千千萬萬個星升星沉{落,因為星星一般都是隕落嘛},思念着星辰上她不落的家園。葉落在她的肩膀,風一吹便荒涼成了飄零的孤蓬,卻吹不散心中的落寞。殘花敗葉枕着厚厚的塵埃,像遲暮的老人無力地卧在病榻上,為香消玉隕倒計時,卻數不清夢中的孤獨。雨打過來,淋濕了記憶,木頭做的身軀竟然有了淚的痕迹,一道一道,深深地刻在了時光老人額角的魚尾紋上。

  十幾年來,幾乎沒有人給我寄過信,我也只是將信箱視為一個幻想的小棲居。我差點忘了,她也是一個小屋子,她也會想家…… 可是驚喜就這樣橫衝直撞地闖錯了地方。一天,我竟然發現陳舊的信箱有了一葉薄薄的信件。我打開小木門,吱吱呀呀的聲音在原先聽來只不過是疼痛的掙扎聲。可此刻,她似乎都在為我歡欣。我看見了你的名字——曦。噢。這不就是陽光的名字么?陽光親臨了我家,落戶在我的心裡。我用衣袖拂去信箱里安靜沉睡着的塵誒,可是卻遲遲沒有取出信來。我想我是糊塗了,怎麼會有人願意給我寫信呢?可是我還是拿着你的信,跺着腳,開心得像個孩子。

  讀你的信,蜷{改為蜷縮吧}在被窩裡小心翼翼地讀,就怕冷不禁偷笑一聲就會被誰聽見了似的。每一個字都趁透着一種心靈之間的默契,每一個字就像是心情的符號,在你的筆尖下變成了充滿魔力的星星,排列有序地爬滿我的笑靨。我能閉上眼睛想象你寫信時的樣子:綿長的睫毛像童話里的公主,像貓咪,帶着一絲慵懶的倦意,把空氣中你平緩的呼吸眨得靈動。嫣紅的唇,完美的弧線,向上翹,翹着爛漫和不羈,蜿蜒成天空中的彩虹,噢,唯美琉璃。

  開始給你回信。我像謄寫一份經書一樣,那般虔誠,那般用心,寫錯一個字或者只是寫得不規範,我都彷彿像犯了錯誤,糾結了老半天。開始邊寫邊笑,透過我自己的字,猶如看到遠方那頭的你,是否也在同一時刻,用着同一種表情,張揚地笑着? 等你的信突然變成一種習慣機制。信箱突然變成了我最愛的地方,甚至有時等你的信等到癲狂,等到痴迷,真希望能化為一粒浮華{塵埃,<化為>與<浮華>兩字讀音相同,讀起來不順 },或是一隻螞蟻,永遠停留在信箱中,等待親愛的郵遞員叔叔或者阿姨打開我的心門{眺望那個帶來希望的人<那人就是郵差~>}……

  記得2007年的五一黃金周過後,我意外地沒收到你的信,其實你或許不知道,我當時連回信都寫好了,那是我們的第3封信,可是那個信箱卻遲遲沒有等候到來信的那一天。黃昏下,我站在信箱前,扯着衣角,像個找不着家的孩子,並不刺眼的夕陽卻扎{照}得我眼淚都冒出來了。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會把中國地圖翻出來,先是盯着廣東和福建那兩塊祖國的地盤,發獃。然後就是用稚嫩的鉛筆,畫出四會與邵武之間的連線,再用直尺量一量,真希望能有一天飛過去看你——儘管紙上那個虛擬的距離只有短短几厘米。一天,在QQ上,你滿臉歉意地告訴我,{然後你在QQ上告訴我,飽含歉意的語氣,}老師讓你不要再通信了。只是因為一個無聊而又悲哀的理由——學習,成績,排名……我當然不會怪你,但是說實話當時確實心裡很難受,像是受了最愛的人的欺騙,或者說是背叛。{讓你有這種感覺很抱歉}

  這種情緒很快就消失了。直到現在,我還保留着那封沒寄出去的信,不知道你是否還想看?追尋當初失落的夢?但是我卻希望不要了吧,讓我心底珍藏她一被{輩}子。要是當時一氣之下把她撕了,我想我現在會後悔得要死。

  我曾經會有個想法,要是我們以後長大了,考同一所大學,就可以遇見對方了啊。現實證明,我已經不滿足僅僅是網絡上隔着一條網線和一塊冷冰冰的顯示屏。{我亦是如此。}

  今年過年我們互相寄了明信片,是啊,就讓時間帶着我們遠走高飛吧。也許還會有更加天荒地老的風景,在遠方的地平線上。我願意搭乘“幸福號”列車,親愛的,陪我{我們}一起追隨,一路也不要停下來。

  我心中的信箱,永遠為你一個人敞開。

您正在瀏覽: 生日賀文:信箱——to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日賀文:信箱——to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