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母,點亮真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母,點亮真情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 

  大家好? 

  十二年前,爸爸、媽媽把我帶到了這個世界,因為我是爸、媽的獨生女,更是他們的心肝,所以理所當然地享受着爸、媽的關懷、給予和饋贈,從來沒有認為有什麼不妥,更沒想過為爸媽分擔點什麼。是去年的那節主題班隊會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靈,徹底改變了我。記得那節班隊會的名字就叫《感恩父母,點亮真情》,在班隊會舒緩的音樂聲中,爸、媽關愛我的情景歷歷在目: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病,爸媽背着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在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常菜,迎着凜冽的大風,冒着漫天的飛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過了好久,雪人似的爸爸回來了,身上的雪還沒來得及撣掉就急切地問我:“餓壞了吧?”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摸着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 

爸爸媽媽不僅關心着我的健康,更關心着我的成長。他們教我說話,教我走路,教我看書和寫字,給我講故事。他們是我的啟蒙老師。在我上學以後,雖然爸爸媽媽工作很忙,但每天晚上總要問我在學校里學得怎麼樣,和同學相處得好不好,學習有沒有困難等等,特別在颳風、下雨、下雪的天氣,爸媽總是到學校接送我,生怕我淋着、凍着。每當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是耐心地幫助我,鼓勵我不要害怕。記得我上三年級時的一天傍晚,我坐在餐桌上寫作業,媽媽在炒菜。我有一道數學題怎麼也不會做,一個人唉聲嘆氣。媽媽注意到了,便跑過來耐心地給我指導。當我在她的指導下做出這道題時,一股焦味傳來,媽媽這才想起鍋中的菜。……十幾年來,爸爸媽媽關心我的事說也說不完,道不盡。 

去年的一天,我坐在沙發上,隨意地拿起了果盤中的一個桔子。那桔子亮澄澄的,我三下五除二便剝掉了它的皮。突然想起了老師教育我們感恩的話,我呆了一呆,接着便將剝好的桔子一分為二,一半遞給了媽媽,一半遞給了爸爸。沒有過多的言語,只見媽媽高興得露出了甜蜜的微笑。而爸爸則開心地大聲說:“謝謝!我女兒剝桔子給我吃了!”望着爸媽那令我難以置信的幸福模樣,我突然發現:原來父母是那麼容易感到滿足。於是,我開始思索,在平凡的生活中,我能做的一些小事不也是感恩的行動嗎?從那以後,我在學習上特別認真刻苦,因為我知道,我的點滴成績都會給父母帶來無限的快樂和幸福的滿足,所以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放學回家,做完作業,我就順便拿起笤帚掃一掃地;吃完飯,我搶着幫媽媽洗洗碗;爸爸看報時,我為他倒上一杯熱茶,早上起來,我自己疊起被子,自己整理房間……爸爸媽媽直誇我,說我長大了。 

同學們,爸媽的皺紋深了,因為他們把美麗的青春給了我們;爸媽的手粗了,因為他們把溫暖的陽光給了我們;爸媽的腰彎了,因為他們把挺直的脊樑給了我們;爸媽的眼睛花了,因為他們把明亮的雙眸給了我們。讓我們學會感恩吧,感謝爸爸媽媽將我們養育成人,感謝爸爸媽媽給予我們的一點一滴。一個感激的眼神,一聲溫馨的問候,一次真誠的交流,一份滿意的答卷;做一個孝順的子女,做一個優秀的學生,成為一個傑出的棟樑……這就是回報,這就是對父母最好的感恩。 

謝謝大家。 

  2008年5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母,點亮真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母,點亮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