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牙牙的美術作業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牙牙的美術作業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牙牙是三年級的學生,今年八歲了。她長得很可愛,圓嘟嘟的小臉,烏黑的兩條小辮子一甩一甩的。大眼睛像兩顆星星,眨一下就亮一下,不管誰見了都喜歡得不得了。 

  美術老師星期五布置了一個作業,叫同學們做一件小製作。牙牙成績好,但手一點也不巧。畫畫一點也難不住她,可一談到小製作,牙牙就頭疼了。 

  “還有兩天時間,做什麼呢?”牙牙心想。兩天時間,牙牙作業半天就做完了,她獃獃地坐在椅子上看媽媽削蘿蔔。牙牙眼前一亮,跑到媽媽身邊:“媽媽,你不是會蘿蔔花嗎?”媽媽停住削蘿蔔,問牙牙:“是呀?”牙牙高興極了,她對媽媽說:“媽媽,您給我雕幾朵蘿蔔花吧,我知道,您一定雕得很漂亮!”牙牙討好地望着媽媽,又在媽媽臉上親了一口。媽媽心裡樂開了花,笑眯眯地看着牙牙可愛的小臉蛋兒說:“小牙牙真會撒嬌。媽媽就給你雕幾朵吧。還要土豆雕的嗎?”牙牙沒想到,媽媽還會給自己添幾朵。她的眼睛亮極了,猛地一點頭。 

  星期一早晨,牙牙一大早就出門了,她有了更完美的想法——把花插在樹枝上。她去挑了一根鮮綠的樹枝。媽媽把雕好的花放在水裡,牙牙看到水上的花,蘿蔔雕的紅紅的,土豆雕的黃黃的,媽媽雕的是玫瑰,飄在水上像一朵朵盛開的蓮花。牙牙歡喜得很,撈起花插在樹枝上,簡直就是一枝真花,漂亮極了。牙牙背起書包,拿着花出門了。 

  一路上她走得忽快忽慢。她在想:是早一點到學校把花給老師看呢,還是慢慢地走,等大家差不多都到齊是去給老師呢?牙牙好久都沒有這麼開心過,她知道,大家一定會大吃一驚的。 

  這樣邊走邊想,來到學校時人不多也不少。不過這枝花的確吸引了不少同學的目光。 

  “牙牙,你的花真漂亮啊!是真花嗎?”牙牙十分自豪,她不說話,只是神秘地一笑,拿着花在同學們眼前晃了晃,又走了。從校門開始,只要看到花的人都在讚歎,有個女生甚至剛看到花就發出“哇噻”的聲音。 

  辦公室的門開着,牙牙書包也沒放下,就直奔辦公室,她看到老師正在和別的老師閑聊。牙牙拿着花,站在辦公室門口,大叫一聲:“老師!”所有老師都看着牙牙,看着她手上的花。牙牙大步走到美術老師前,高舉着花,高聲對老師說:“老師,美術作業!”美術老師接過花,仔細地端詳了一會兒。 

  “牙牙,是蘿蔔雕的花嗎?” 

  “是的,黃色的是土豆雕的。” 

  “真漂亮。”老師話音剛落,花立刻被別的老師搶去欣賞了。 

  “牙牙,你可真有一套啊!” 

  “好漂亮的花,比真的還好看。” 

  “牙牙,看不出來呀!” 

  最愛美,最年輕的音樂老師則尖叫起來:“你們瞧,雕的是玫瑰呢!要是有人送我玫瑰就好了,插在花瓶里多好看啊!”顯然,音樂老師已經陶醉了。牙牙則被淹沒在一句句讚美之言中。 

  美術老師把牙牙抱起來說:“老師們喜歡你的花,送給我們好嗎?”牙牙哪有不答應的意思,高興還來不及呢!她的眼睛笑得眯成了月牙。 

  牙牙蹦跳着出去了,受到同學們的“圍攻”。 

  “牙牙,怎麼樣?老師怎麼說?” 

  “牙牙,你的花呢?給我瞧瞧呀!”…… 

  大家七嘴巴舌地說,牙牙答也答不完。正在這時,有同學對牙牙說:“牙牙,老師叫你去辦公室!”牙牙想:老師還有什麼事?難道還要誇我嗎?牙牙這樣想,就很高興的進了辦公室。 

  “老師,什麼事?”牙牙站在老師旁邊問。老師回過頭來,拿着花問牙牙:“這是你雕的嗎?”“不是,是媽媽雕的。”牙牙都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竟答得這樣快,但說完后就開始後悔了,因為她看見記分冊上牙牙的名字旁是:105。啊,195分,這是牙牙從來沒有見過的分數,老師打的分數超過了滿分!“哦,我還以為是你雕的呢。那分打高了。”老師淡淡地說,“沒事了,去吧。”牙牙嘴微動着,她還想補充說點什麼,但最終還是沒說出來。怎麼出的辦公室她自己都不知道。 

  “牙牙,老師叫你做什麼?你得了多少分啊!”同學們又圍上來了。“沒,沒什麼。”牙牙有些緊張地說。她怎麼也說不出:花是媽媽雕的。同學們該怎麼看她呀,拿媽媽雕的花來交作業,算什麼啊!作弊! 

  牙牙心裡滿是那個“105”,這下老師恐怕一分也不給她了。怎麼辦,她可從來沒有哪次成績是不及格的。自己怎麼這麼笨呀,可以說“是媽媽教我雕的”,或者說“我雕了后,媽媽幫我修改了一下”,這樣就不會得零分了。當時怎麼不說呢?105分,全校同學都會“哇噻”一聲的。現在說老師一定不信,怎麼沒給自己留點空子鑽呢?老師會怎麼看牙牙呀,都以為是她雕的。全辦公室的老師都誇過她,但可能全辦公室的老師都會知道是牙牙的媽媽雕的了。牙牙覺得自己一下子從英雄變成了騙子,小人。不,是大壞蛋! 

  牙牙想,要是不要媽媽雕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就是自己學着雕幾朵插在上面也很漂亮的,那樣老師或許還會給她90分吧。都怪自己懶,叫媽媽做。牙牙忽然驚了一跳:要是媽媽知道了該怎麼辦?一定會非常非常生氣的。這下好了,老師會批評她,媽媽也會批評她,爸爸知道了更不得了,說不定牙牙會挨打的!禍可闖大了! 

  同學們說去櫻花樹下玩,給蝸牛做花房,牙牙搖搖頭說不去。櫻花飄飄洒洒的多漂亮,可漂亮有什麼用,蘿蔔花不也很漂亮嗎?還不是會凋謝,還不是會被扔掉。蝸牛多好,不漂亮還有人給它做花房。就算自己蘿蔔花雕得像蝸牛,也不會得零分的。牙牙想要哭出來了。 

  薇薇也去交美術作業,她做的是布貼畫,大家都爭着去看,都說沒牙牙的花好看。牙牙聽了更難過。但她還是決定混在同學們中間湧進辦公室去看看那個“105”。真希望老師大發慈悲,別說出真相來。而且牙牙還希望“105”還在,但那幾乎沒希望。 

  薇薇把畫交了,老師看了看,在記分冊上寫了什麼。牙牙站在老師背後,踮起腳探頭看,薇薇得了95分,牙牙現在很羨慕薇薇了。她尋找着自己的名字,終於找到了,105確實沒有希望,但上面居然是:100! 

  啊?100分?牙牙慶幸。同學們也看到了,不住地驚嘆和誇讚,可牙牙心裡卻總不是滋味。 

  6年後,當長大的牙牙在回憶的風中追尋那小學校園裡陣陣的櫻花香時,忽然明白了老師6年前的那番心意。100分是牙牙在毫不猶豫得說出“是媽媽雕的”時,也許老師就想到了給牙牙滿分。105是屬於媽媽的,而100是屬於牙牙的。 

  原來,蘿蔔花也可以永不凋謝。

您正在瀏覽: 牙牙的美術作業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牙牙的美術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