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愛之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愛之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得好:“鳥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我們,是不是也應心懷感恩呢?感恩身邊的人、事、物。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親人,感恩自己的青春,感恩自己的年少輕狂,感恩身邊給予我們關愛的一切一切。那麼,到底什麼是感恩呢?

  感恩是一種處世哲學,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個智慧的人,不應該為自己沒有的斤斤計較,也不應該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慾膨脹。學會感恩,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謝生活給予你的一切。這樣你才會有一個積極的人生觀,才會有一種健康的心態。

  沒有許多複雜的東西,感恩,只需一個微笑,一聲問候,就已足夠。身邊的每一個人,在無聲無息,點點滴滴中給予了我們多少關愛,付出了多少汗水。青春期的我們,是不是也會有時煩躁,對着身邊不停嘮叨的父母很是厭煩,甚至會和父母吵架。但你是否會注意到在那看似平靜的臉龐后,他的心是否波濤洶湧,是否酸甜苦辣。我們只是一會索取,忘記了身邊人的付出。如果我們會注意到母親在黎明時在廚房奔波的情景,如果我們會注意到父親在外邊為家而辛勤奔波時的辛酸時,如果我們會注意到父親母親在背後為我們考慮了多少,付出了多少心血,我們是不是還會如此對待父母,是不是還會不耐煩。

  在母親節到來之際,我們不如為母親送上一句祝福,一束康乃馨,或是一束萱草,代表着那份純凈無暇的母愛,那份默默付出卻不求回報的母愛,那份容易被我們忽視的母愛,那份曾經被我們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母愛。

  《本草綱目·禽部》載:“慈烏:此鳥初生,母哺六十日,長則反哺六十日。”大意是說,小烏鴉長大以後,老烏鴉不能飛了,不能自己找食物了,小烏鴉會反過來找食物餵養它的母親。烏鴉反哺的故事經一代代的口授心傳,已為許多人知曉。在某種程度上,縈繞在人們心頭的“反哺情結”至今仍是維繫社會及家庭走向和諧、溫馨和安寧的重要力量。

  連鳥類都如此,我們不也應如此嗎?母親的青春在鍋碗瓢盆,油鹽醬醋中一點一點的消逝。母愛如花,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二十餘載柴米油鹽,拼搏操持,你已成為掌舵的水手,生活上得到長進,但在歲月無可奈何的流失之下,已年輕不再。人生歷練孕育出的圓融、幹練、智慧和寬容,讓你擁有了迷人的成熟風韻。此時你更樂意將自己比作一株淡淡的苦菊,秋陽之下,細訴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體悟。

  青春,不意味着放縱,不意味着一味接受,而不選擇付出,承擔。青春,意味着成長,意味着成熟,意味着感恩。鳥亦反哺,羊亦跪乳,人又幾何?

  初二:陳與晴

您正在瀏覽: 感恩,愛之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愛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