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荼蘼花正在飛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荼蘼花正在飛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荼蘼花正在飛揚

  天空陰霾過後,終究蔚藍;心中迷茫過後,終究擱淺黑暗。——題記

  那時的天幕總是頂着一張惆悵的臉,浮雲渲染上悲傷的釉質,卻還不曾走出我的夢魘。

  半夏錦時,空氣中瀰漫著香樟與泥土混合的香氣。坐在窗邊的我望着窗外那黯淡的天空,也許是要下大雨了吧。那時我的心情便如那烏雲翻騰的天空,老師的責備與同學的不理解交織於我的心頭,隱隱作痛。無盡的嘆息帶來的是無人理解,等待我不絕於耳的督促聲還有那嚴厲但又充滿失望的目光。

  後來雨從淅淅瀝瀝到大雨滂沱。正值放學,這突如其來的大雨讓我們手足無措。他人在抱怨,而我卻享受冰涼的雨水在身上擊打的感受,整個世界都是大雨滂沱。那個在雨中獨自一人的身影,顯得有些落寞,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感傷。

  回到家中便躲進被窩中哭泣,那時覺得自己無人理解,就像是一朵花被蹂躪去了花汁,失了神般跌坐在黑暗中,迷惘,彷徨。

  第二天,太陽出奇的大。陽光穿梭於微隙的氣息,變換角度切換與窗口。透明,熾熱,蜿蜒到達每一個所能到達處。我突然想起之前買了荼糜花種子埋於盆中還不曾打理。

  來到陽台發現它已冒出了一個小芽。那麼,在我沒有澆水施肥的情況下,它是如何發芽的呢?隨即我明白,雨水和陽光便是對它最好的灌溉。這小小的芽在太陽下逆着光。它的種子不知承受了多大的壓力才衝出了土壤,尋覓陽光。它的方向便是綻放花瓣。我開始感慨起它的生命力如此之強。我笑了笑,背起書包一如既往地去上學。只是沒了之前那壓抑之感。

  老師依舊對我投着肯定、鼓勵的目光;同學依舊與我手拉手。恍惚之中,我竟看到了那逆着光,小小的看起來若不禁風的荼糜花正在隨風搖曳。幾天過後,再次看到荼糜花之時它已不再是那個小芽,它綻放出了潔白的笑魘。那麼美,那麼頑強,在光線之下竟有些刺痛我的雙眼。

  我驚嘆它綻放的艷麗,殊不知它在泥土之中被壓得喘不過氣,但卻只能不停向上勃發,它知曉遙遙無期的前方是黑暗,但它想要告別黎明前的黑暗,迎來破曉。

  荼糜花所教會我的,不僅僅是它那破土而出驚人的力量,亦是在彷徨,迷惘中所含着淚光卻依舊堅強的道理。它那潔白的笑顏就烙印於我心中,在我心中飛揚。

  暮色四合之時,在血紅色的蒼穹之下,白得更耀眼,似乎將你雙眼灼熱。

  荼糜花我一如既往地養,只是心中多了份晴朗。

  初二:俞晨稀

您正在瀏覽: 荼蘼花正在飛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荼蘼花正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