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父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父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但是有時候它藏的很深很深,以至於讓我們遺忘它。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我與父親已經整整兩年零十個月沒有見面了,可是父親的音容笑貌還依然清晰的在我的眼前浮現。

  我記得那是在08年的一天,一個風也在哭泣的夜晚,你出事了,你的左腳被機動車重重地壓在下面。造成了粉碎性的骨折。為了給您治病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甚至把我們住的房子都租了出去。而我們卻居住在姑姑家,說是可以有個照應。當時,正是小學六年級放暑假的時候,每天在家中與我的奶奶照顧我父親,為他端水,端飯,洗臉……當同學來找我玩的時候,我只能無奈的拒絕。趴在窗戶邊呆望。

  終於父親很同情地對我說:“出去玩一會兒吧,我一個人可以的。”當時我想都沒想,就跑了出去。一玩就什麼都忘記了,忘了時間,忘了煩惱,忘了自己的責任,忘記了在家中被病痛折磨的父親。

  當我回到家中,父親和奶奶正在說些什麼。看到我,兩個人的對話就停止了。我的心剎那間就充滿了疑問。當我的目光頭像父親是,他強打精神給了我一個微笑。也許那時的我還小什麼事情都不懂,我心中的疑惑就這樣被父親的一個微笑打消了。爸爸,你就是這樣一個人,讓一切痛苦都自己承擔,默默忍受,不願兒子瘦一點傷害。

  後來我姑姑知道了這件事情,對我進行了一次言行拷打。我不明白為什麼就因為這一件小事而對我發脾氣。那次我和姑姑大吵了一架。而父親在旁邊只是一個勁的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最後我任性地把門一甩,進了自己的房間。可是他們還在爭吵。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了一絲絲哭泣的聲音。我往門縫一看是我的父親,她哭了,哭得好委屈,哭得好無力,好像一個無助的孩子。

  那天晚上我總也睡不着覺,父親晶瑩的淚光,和我住的表情在我的腦海中閃過。

  第二天清晨,我像往常一樣陪父親出去散步,因為父親的腿腳行動不便,只能藉助於拐行走。我在後棉看着他的身影,我情不自禁地哭了。

  不過放假的日子好事過得好快。我又要上學了,不過這次開學我已是一個初中生了。

  那晚回來,我說要辦飯卡需要錢是,父親從口袋中掏出了含着提問的五十元錢,遞給了我;我看了看,拿起錢就跑了出去。獃獃的站在門口,看着拿錢,我的淚涌了下來。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掉到含有體溫的五十元上。爸爸!作為兒子我想父親所取得太多了,而給您的太少了。

  可是我覺得一切都太遲了。 

  當我回去的時候,父親說他要走了,要去四川治病,會去的就一些。他叮囑我:“你在這裡要聽家人的話少讓家裡的人為你操心。那天我去車站送我的父親的時候,我又一次看到了他的身影,那緩緩移動的身影。我看着父親的身影有一次進入了沉思。我在想父親的走可能對我是一種解脫。可是我寧願苦一點、累一點。也願意多為父親做一些事情來報答他,來感恩他。 

  千里之外,我寄感恩於明月,讓明月來保留這份感激;用時間見證赤誠。

  同學們:讓我們生活在這個是就上要常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感恩老師給予我們無盡的知識。感恩幸福,讓我們明白溫暖。感恩失敗,讓我們明白了如何成功。感恩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吧!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真正懂得珍惜。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感恩父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父愛 暫無評論